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后合理的补养很关键

2016-12-05 14:23:25      

人流后吃水果当然可以,只要不是太凉的,常温下的水果就可以。还可以吃些红提和龙眼,因为红提是补血的,龙眼是滋阴补肾的。

女性朋友人流术后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徘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

人流术后,应及早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手术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必须坚持以避孕为主,不能把人流手术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

做了人流后吃水果当然可以,只要不是太凉的,常温下的水果就可以。还可以吃些红提和龙眼,因为红提是补血的,龙眼是滋阴补肾的。

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应多吃易于消化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饮食的补养

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详细>>

女性在人流术后合理保养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详细>>

人流后饮食的关键

人流后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选择的食物一定要容易消化,尤其是应该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选择一些富含各种维……详细>>

人流后护理是关键

1、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少看报纸及电视。详细>>

人流后怎样进行补养

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流产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丢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产过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压力和肉体上……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