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会导致腰酸吗

2016-12-05 10:07:50      

盆腔炎会导致腰酸吗?对于疾病症状的不了解,往往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女性患有盆腔炎一般都会有下腹疼痛,伴发热、寒颤等症状,还会引起患者腰酸。

得了盆腔炎的女性,发病时症状主要表现为:下腹痛,伴发热、寒战等,因此女性一定要重视,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诊。

而且在检查中常见症状为:阴道充血,灼热,大量脓性分泌物,后穹窿触痛,子宫出现压痛、附件区增厚,压痛、包块等。患者如果同时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可因炎症而刺激腰酸。

当然了腰酸也不一定是盆腔炎所引起,也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比如说腰肌劳损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以及束腰过紧等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酸。因此,该类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内伤因素生育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酸。

温馨提示:有些慢性盆腔炎的患者,稍感不适就长期服用抗生素,导致阴道内菌群絮乱,应立即到院就诊。被诊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患者一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要过劳累,做到劳逸结合,节制房事,以避免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会腰酸吗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患病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白带增多、下腹隐痛等。那么盆腔炎……详细>>

腰酸是盆腔炎的表现吗

盆腔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且容易复发的妇科疾病,不仅严重的影响着女性朋友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还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危险。那么,……详细>>

盆腔炎腰酸是真的吗

盆腔炎腰酸是真的吗?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觉得腰酸并没不是什么病,出去按按摩忍忍就过去了,但是妇科专家表示,导致女性腰酸也有可能是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月经期间腰酸会导致盆腔炎吗

很多人都知道,月经期间会腰酸,月经期间腰酸对很多的女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有些人会问到,月经期间腰酸会导致盆腔炎吗?详细>>

盆腔炎腰酸怎么治疗

盆腔炎指女性上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盆腔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有月经紊乱、盆腔炎症和粘连,腰腹疼痛、下腹坠痛等症状,若出现慢性附件炎,则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