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急性盆腔炎的检查项目

2016-11-23 12:01:27      

急性盆腔炎的检查项目是大家得积极把握,积极把握急性盆腔炎的检查项目,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接下来就对急性盆腔炎的检查项目做详细的解读,看看急性盆腔炎的检查项目是什么?

急性盆腔炎的检查项目:

1、腹腔镜检:可在盆腔炎或可疑盆腔炎以及其他急腹症病人施行腹腔镜检,不但可以明确诊断和鉴别诊断还可以对盆腔炎的病变程度进行初步判定。

2、超声波检查:主要是B型或灰阶超声扫描摄片。

3、病原体培养:标本来源同上,细菌学培养还可以得到其他需氧和厌氧菌株,并作为选择抗生素的依据。

4、分泌物直接涂片:取阴道、宫颈管分泌物或尿道分泌物或腹腔液做直接薄层涂片。

5、后穹窿穿刺:后穹窿穿刺是妇科急腹症最常用且有价值的诊断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盆腔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腹腔镜检:可在盆腔炎或可疑盆腔炎以及其他急腹症病人施行腹腔镜检,不但可以明确诊断和鉴别诊断还可以对盆腔炎的病变程度进行初步判定。详细>>

急性盆腔炎应该做哪些诊断检查

分泌物直接涂片:取样可为阴道、宫颈管分泌物,或尿道分泌物,或腹腔液,做直接薄层涂片,干燥后以美蓝或革兰染色。详细>>

急性盆腔炎可以同房吗?急性盆腔炎要怎么护理?

急性盆腔是盆腔炎类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此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拖延成慢性盆腔炎,从而增加治疗的难度。因此,在发现急性盆腔炎的时候要及时……详细>>

急性盆腔炎比慢性盆腔炎难治吗?

盆腔炎难治吗?网友169去年三个月前因流产惹上盆腔炎,目前盆腔积液12mm,自述心情烦躁,睡眠浅,食欲也不佳,大便正常,小便有时偏黄,体……详细>>

急性盆腔炎女性要做哪些检查

女性在生活上是一群弱势群体,她们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伤害,急性盆腔炎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病发病急,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这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