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引起痛经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2016-11-17 10:24:37      

痛经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生活中不良习惯所引起的,比如,最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受凉,或者是饮食异常等,但也有疾病方面的因素,主要是指因卵巢疾病,或者是子宫疾病而引起痛经的情况,下面就引起痛经的原因进行介绍:

(1) 子宫的过度收缩。

(2)子宫收缩不正常,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

(3)跟子宫内膜以及经血中的前列腺素含量升高有关。痛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以及经血中的前列腺素含量均明显高于正常妇女。

(4)生殖道畸形:子宫体过分的前倾、阴道横隔等机械性阻塞,使经血流出不畅,积血而诱发痛经。

(5)盆腔炎症:痛经是由于哪些因素引起的呢?妇科检查中可以发现子宫增大、活动受限、有压痛;附件增粗或片状增厚、有压痛。须到正规医院看医生,通过对症治疗好原发病,才能消除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原因主要是什么所致的

痛经,也是属于妇科疾病的一种。当患上了痛经后,会使得女性有小腹坠痛的感觉出现。那么,导致出现痛经的原因的因素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详细>>

痛经的原因主要是有哪些

为什么感觉平时已经非常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了还是时不时的疼痛呢,在月经来的前几天里或月经到来的时候感觉小腹疼痛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可能在严……详细>>

痛经的原因主要是有哪些呢

为什么感觉平时已经非常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了还是时不时的疼痛呢,在月经来的前几天里或月经到来的时候感觉小腹疼痛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可能在严……详细>>

哪些是引起痛经的原因

痛经原因之一、内分泌失调:子宫对黄体素敏感,会引起过度收缩,导致子宫肌缺血,结果产生疼痛。近年来有人研究证明,痛经病人的月经血中,前列腺……详细>>

痛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什么所致呢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它伴随经痛着女子进入青春期,度过漫长的生育年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