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消除妊娠纹的3个方法 预防妊娠纹的几个方法

2016-05-25 07:28:0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妈妈看着腹中胎宝宝不断健康长大而欣喜,但是肚子上的妊娠纹也越变越多时,难免会担心妊娠纹能去掉吗这一问题。

一般来说,妊娠纹一旦出现,想要完全去掉非常困难,但是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变淡,通常会变成白色或银白色,具体变成什么颜色要取决于孕妈妈的肤色。

妊娠纹是女人魅力蜕变的证明,是成为妈妈的幸福证明,所以当某一天看到妊娠纹出现时,孕妈妈也别过于忧虑。虽然妊娠纹难以去除,但是产后可通过涂抹去妊娠纹膏、采用激光修复或者是坚持去美容院护理等方法来恢复肌肤弹性,淡化妊娠纹。女人无论是孕前、孕期还是产后都要重视妊娠纹的护理,多吃富含胶原蛋白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肌肤保持弹性,能防止妊娠纹的纹路继续延伸。

消除妊娠纹的几个方法

产后保养

生产后三个月是消除妊娠纹的最佳时机,建议产妇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例如:抬腿运动),以消除水肿。此外,勤于按摩容易产生妊娠纹地方(腹部、大腿内侧、臀部,以及胸部),可以有效消除妊娠纹。孕妇此时应多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羊蹄等,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草莓、蔬菜等,还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牛奶及其制品。平时还应该坚持对肌肤进行护理和按摩,保证充足的睡眠,让皮肤恢复弹性,缓解妊娠纹。

医学美容淡化

现在医学美容方面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淡化妊娠纹的方法。产后受到妊娠纹困扰的女性可以通过医学美容来淡化,或减少妊娠纹的外观或范围。在早期呈现紫红色的时候,用脉冲光或染料雷射照射,可加速紫红纹路的消退,增加胶原蛋白的生成,减轻妊娠纹的严重度;雷射微磨皮手术,可以改善疤痕组织;果酸换肤可以改善表皮层的色泽及厚度,也能使妊娠纹看起来不明显。

美容院皮肤护理

现在有不少美容院也推出了祛妊娠纹的服务项目,可以通过专用磁场祛肚纹治疗仪或疗效产品,去除色素及纹路。去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时,美容师会使用专业的去妊娠纹产品加上专业的按摩手法来祛除妊娠纹。

控制妊娠纹的几个方法

1、控制体重增长

孕期体重增长不应该超过建议值,也就是一般来说要把体重增长控制在11.5~13.5千克之间。渐进式的体重增长,能降低长妊娠纹的几率。

推荐方案:

A、正确的喝水习惯能让肌肤保持弹性。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水,能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帮助排毒;长期受便秘困扰的孕妈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盐。

B、调整饮食习惯。多吃一些对胶原纤维有利的食物,多吃新鲜低糖水果,喝脱脂奶,喝清汤。减少糖分的摄入,少吃含色素量高的食物。

C、适度的运动。孕期可进行简单地运动,如散步、瑜伽等,适当做一些轻便的家务有助于皮肤弹性的恢复,尤其有利于增加腰腹部、臀部、乳房、大腿内侧等部位的皮肤弹性。

2、涂抹橄榄油、精油预防妊娠纹

孕妈妈应在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育后3个月内坚持用橄榄油或者精油按摩腹部,按摩的方法是每日取适量橄榄油匀涂抹于腹部、臀部、大腿内侧等部位,轻轻按摩几分钟至吸收。即使有部分妊娠纹已经形成,只要勤于按摩可以使细纹不再增加,妊娠纹范围也不会再扩大。按摩的时间最好是在洗完澡后使用,早晚各按摩一次效果更佳,每次按摩时间约十至十五分钟左右。

3、使用妊娠纹防护产品

使用妊娠纹防护产品预防妊娠纹是现在大部分孕妈妈的都会选择的方法之一。除此之外,孕妈妈可以试试每天用小麦胚芽油或杏仁油按摩皮肤,还可以用维生素E油按摩妊娠纹。孕期坚持用橄榄油进行肌肤按摩也能有效预防妊娠纹。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的预防方法 控制妊娠纹 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的方法

本以为生个孩子不过就280天的妊娠期,过了妊娠期一切就可恢复正常了。没想到经历了减肥,对抗产后抑郁等问题之后,身上还留着生育后留下的永远……详细>>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有偏方

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主要是因为怀孕之后肚子变大超过了人体本身的负重能力,因此肚皮就被撑大了,而产后因为没有及时的调整,被撑大的肚皮自然不……详细>>

妊娠纹消除误区要避免 预防妊娠纹哪些食物靠谱

女性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怀孕会影响女性的身体,最讨厌的就是生出一些难看的妊娠纹了,那么女性孕期应该吃哪些食物来预防妊娠纹呢?详细>>

产妇为什么有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有5个方法

女性怀孕时大多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如果产后妊娠纹没有得到及时的修复,就会给美丽留下终身遗憾。那么,产妇为什么有妊娠纹?详细>>

四方法远离孕期妊娠纹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http://www.fumuhui.com/news/246478.shtml http://fitness.39.net/a/14……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