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患了盆腔炎是不是不能吃辛辣食品

2015-10-14 19:56: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有的女性朋友喜欢吃辣 ,这究竟可不可以呢?以辛辣为主,虽然能很好地刺激食欲,但同时由于过热过辣过于油腻,对肠胃刺激很大,过多食用有可能导致肠胃出现问题,根本不像某些女性朋友想象的那样可以减肥。盆腔炎患者更要谨慎!

盆腔炎是女性生殖器结缔组织的炎症,炎症往往可一个部位发病,也可以几个部位同时发病。应做到积极治疗。盆腔炎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最好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那么女性盆腔炎日常生活中能不能吃辛辣食品呢?女性患盆腔炎能吃辛辣食品吗?

①、忌烟酒,烟酒可使炎症充血,应忌用。忌甜腻如糖果、奶油、巧克力、猪油、羊脂羊膏。禁忌海腥河鲜之发物如河虾、海虾、鱼蟹、黄鳝等水产品。

②、禁忌辛辣油炸如辣椒、胡椒、八角茴香、芥末、油条、油氽花生、油氽豆板、烤羊肉、炸排骨;这类食物能刺激盆腔炎症病灶,促使局部充血,加重病情。

③、禁忌温补食物如牛、羊肉、狗肉、鹅肉、桂圆、红参、鹿角胶等。因盆腔炎病性属热居多,温热食物犹如火上加油,会出现带下黄稠、口苦、身热等现象。

盆腔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①、及时、彻底治疗急性盆腔炎。注意个人卫生。

专家提醒:广大患者不要为了节省一点眼前的利益,选择哪种便宜、不安全的进行治疗,这样会给患者自身造成很大的伤害,后悔莫及,因此患者朋友们要选择正规的、放心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谈盆腔炎不能吃什么

相信大多数患者对“患有盆腔炎吃什么药好?”这一问题最为关心,但却对盆腔炎不能吃什么的了解很少。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然而在数不清的……详细>>

患有盆腔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盆腔炎,这样的病痛比较的隐私,不能够轻易地向别人诉说,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没有了诉说对象,我们身体的病痛就会注意到心理上,这样我们的……详细>>

慢性盆腔炎患者不能吃啥食物

患有盆腔炎女性有些只重视盆腔炎的治疗,其实饮食疗法对于治疗疾病也是起到一些作用的,尤其是有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吃的,具体我们看看本文的详细介……详细>>

盆腔积液是不是盆腔炎

盆腔积液不能肯定就是代表盆腔炎,但是很多情况盆下腔积液是因为炎症引发的,有盆腔液体并不意味着一定有盆腔炎。详细>>

患上盆腔炎 不能再吃辛辣食物

盆腔炎是指女性上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尤其到了夏季各类的妇科疾病都属于高发期,尤其是盆腔炎,夏季人们的新陈代谢较为旺盛,体内的水分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