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挤事业线小心挤出乳腺增生 5个对乳腺有益的食疗方

2015-10-01 01:58:24      家庭医生在线

“乳沟像时间,只要挤一挤都会有”,很多影视明星在大型晚会上,竞相展现“事业线”,以显示其丰满。随之大批年轻时髦女子也极力随着效仿。事实上,为了展现“事业线”而总是挤压乳房并不利于乳房健康,特别是对于年轻女性。

挤事业线小心挤出乳腺增生

为了达到曼妙的身材,为了让挤出性感的“事业线”,不少女性朋友穿上了紧身的塑身美体内衣,但事实上,这样很不利于健康。长期挤“事业线”的结果可能会影响乳房内淋巴液回流,出现局部血液循环不畅。

固然目前在临床上暂时还没有大量病例和对比实验,能证实内衣压迫就一定会导致乳腺增生这一说法,但女性在睡觉时还穿着塑身内衣,这无疑让她们只会睡得更不踏实和舒服。

长时间穿着过紧的塑身衣不仅使胸围活动受限,还可能影响正常呼吸,甚至导致乳腺增生或囊肿等。女性长期穿紧身衣,还可能影响发育。

此外,要让胸部显得“丰满”,露出“乳沟”,就要把腋下赘肉全都塞到文胸里。这就相当于长时间挤压副乳,结果是减少或阻止乳房内淋巴液回流,局部气血不畅,同样可发生乳腺增生性疾病。

乳腺增生按摩方法

1:侧推法

按摩右侧乳房时要抬起右手,可用指尖向后捂右耳,此时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左手掌根和掌面自胸正中部着力,横向推按右侧乳房至腋下,返回时用五指指肚将乳房组织带回,反复20—50次。以同样的步骤在左侧再做一遍。

2:直推法

先用右手掌面在左侧乳房上部,即锁骨下方施力,均匀柔和地向下直推至乳房根部,再向上沿原路线推回,做20—50次后,换左手。

3:振荡法

按摩右侧乳房时,以左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试试5个对乳腺有益的食疗方

1、 百合山楂饮

30克百合和30克山楂加水煎汤,代茶饮。特别适合乳房胀痛明显的乳腺增生女性。

2、 海带大头菜

30克海带和15克大头菜都切成丝,油炒后食用,对乳腺增生结块有软化的作用。

3、二红饮

100克红萝卜切片,10颗红枣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3碗,煮至1碗半,每天分2~3次饮用,适用于乳腺增生伴咳嗽痰多的患者。

4、冬瓜薏米汤

200克冬瓜和30克薏苡仁煎汤,代茶饮用,每天或隔天1次,适用于乳腺增生伴有浮肿者。

5、乌鸡黑菇煲

乌鸡骨一只,黑大豆250克,黑木耳30克,香菇20克。将乌鸡骨去毛、洗净与黑大豆同煮、熬汤,肉熟豆烂后加入用热水泡过的黑木耳和香菇,煮熟加盐,饮汤、吃渣。适合乳腺囊性增生伴身体虚弱的患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挤事业线小心挤出乳腺增生 预防注意食疗养生

“乳沟像时间,只要挤一挤都会有”,很多影视明星在大型晚会上,竞相展现“事业线”,以显示其丰满。随之大批年轻时髦女子也极力随着效仿。事实上……详细>>

挤事业线小心挤出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与其他病如何鉴别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挤乳沟小心挤出乳腺增生 防止乳腺增生要怎么做

乳腺增生这是在广大乳腺类病变问题中十分常见的所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受到乳腺增生所苦,并且稍有不慎没能及时发现进行医治还有可能发生癌变……详细>>

挤乳沟小心挤出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与其他疾病的鉴别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跟挤事业线有关 乳腺增生做好生活的护理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