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

2015-07-23 14:16:19  来源:摇篮网    转载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

1、首先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面部畸形:四维彩超检查时重点观察胎儿双眼与眼眶是否等大、等圆,以及眼距测量,硬腭、软腭及上唇弧型曲线是否连续中断等。接下来筛查胎宝宝的颈部,看是否有异常包块。

2、脊柱畸形的筛查是要重点观察脊柱有无隆起,光带有无中断,排列有无紊乱,骶尾部有无肿块等。其他如腹部畸形、肢体畸形等通过逐一观察也不难发觉。

3、其次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在四维彩超胎儿筛畸检查中,首先要筛查的是头颅畸形。

4、检查中,检查者会严谨地观察胎头形态、脑组织(丘脑、小脑、小脑蚓部、颅后窝池、侧脑室)以及中线距两侧颅骨板的距离等,筛查无脑儿、露脑、脑积水等情况。

5、还有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6、最主要的是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翻出、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及畸胎病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详细>>

四维彩超作用是什么 孕期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

随着时代的发展,四维彩超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那么,在孕期做四维彩超究竟有什么作用呢?孕期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详细>>

四维彩超都可以检查什么 选择最佳检查时间

随着时代的发展,四维彩超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那么,在孕期做四维彩超究竟有什么作用呢?四维彩超检查什么?详细>>

四维彩超可以看性别吗?四维彩超的功能有哪些?

国家规定禁止做胎儿性别鉴定,但是部分家长也希望能够通过四维彩超或者B超的方式来知道胎儿性别,做四维彩超主要是检测胎儿是否出现了畸形,那能……详细>>

三维彩超和四维彩超的区别

怀孕之后妈妈们都会按时去医院接受产检,一旦发现宝宝身体什么缺陷能及时采取措施,保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随着三维彩超、四维彩超的流行,很多准……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