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妇能喝五指毛桃汤吗

2015-06-11 18:44:0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能喝五指毛桃汤吗,相关人士表示孕妇是可以喝这种汤的,因为五指毛桃鸡汤对于孕妇来说是很有营养的,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具有很好的作用,也能够让孕妇补充足够的能量。

孕妇能喝五指毛桃汤吗

可以的,一般在煲骨头汤或鸡汤之类的放些五指毛桃进去,这样的汤很香,怀孕的时候只有生冷辛辣的不要吃,别的食物都可以适当吃些,营养会比较均匀。

孕妇需慎吃的食物:

1、芦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怀孕中的妇女若过量饮用芦荟汁,容易引起腹痛、呕吐、便血,甚至导致流产。

2、螃蟹:螃蟹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有不利影响,应慎吃。

3、薏米:中医认为薏米质滑利,且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具有诱发流产的可能性,故应慎吃。

4、马齿苋:马齿苋药性寒凉而滑利,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故应慎吃。

6、杏子及杏仁: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产前一般应吃清淡食物,而杏子的热性,一次食杏过多,还能引起上火,故孕妇应慎吃。

7、甲鱼:由于甲鱼性味咸寒,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的功效,因此具有一定堕胎之弊,故孕妇应慎吃。

孕妇饮食注意

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量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对膳食结构、饮食烹调、饮食卫生以及食品选择等方面,也要十分注意。怀孕期间,宝宝身体各器官不断发育,需要充足营养供给,怀孕期间若不注重均衡的营养,不但胎儿生长迟滞发育不良,妈妈产后也更加虚弱。增加营养并不是越吃越多,而是注重食物中的均衡营养。

1、不宜长期高脂肪饮食

在孕期,孕妇需要适当增加对脂肪的摄入,但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胎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2、不宜过量摄入高蛋白质

医学研究认为,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计分泌稀少。故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90-100克。但是,孕期长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3、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的孕妇容易生出体重过高的胎儿,也容易导致胎儿先天畸形、出现妊娠毒血症等。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使孕妇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病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

4、不宜长期高钙饮食

孕妇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生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等,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一般说来,孕妇在妊娠前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后期可增加到1100毫克,这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只要从日常的鱼、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摄取就够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喝茯苓白术汤吗

白术和白茯苓都是健脾良药,且白术有安胎作用,可以吃。月子里要多吃温补的食物,比如羊肉。以后切忌妄用寒凉,暴饮暴食。孕妇可以用白术和白茯苓……详细>>

冬瓜排骨汤孕妇能喝吗

冬瓜排骨汤属于美味羹汤,主要原料是排骨、冬瓜,口味鲜,汤清宜人、性凉而味甘。那么孕妇能吃冬瓜排骨吗?答案是肯定的,冬瓜排骨汤不仅能补钙,……详细>>

孕妇能喝银耳莲子汤

孕妇可以吃银耳莲子汤。详细>>

孕妇能喝果粒橙吗

孕妇为了补充维生素,可能会选择一些果汁饮料,那么,孕妇能喝果粒橙吗?喝果粒橙是不是真的能够补充维生素呢?详细>>

孕妇能喝铁观音吗

孕妇能喝铁观音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