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女性轻松度过更年期5妙招

2014-09-19 10:26:3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更年期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女人一生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很多女性在更年期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困扰。为此,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提出5项建议,教你轻松度过更年期。

1、要时刻充满活力

坚持每天让自己放松30至45分钟,这可以使女性的身体更强健,精神更加愉悦,帮助女性更好地摆脱更年期带来的困扰。

2、采取药物疗法

黑升麻是传统医学中十分常见的用来缓解更年期症状的菊类的根,主要用于潮热、情绪不稳、阴道干涩等症状。红三叶草、圣约翰草对于缓解更年期症状也有很好的效果。

3、多吃生鲜食品

食物里的植物雌激素可以帮助缓解更年期症状。豆类、水果、蔬菜、谷物和种子中都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此外,蛋白质还可降低胆固醇,增强骨密质。

4、避免刺激性食品

少吃辛辣食品和带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食物可以有效减少潮热和夜间盗汗。同时,建议女性多穿宽松、轻便的衣服,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并抽空多做瑜伽或进行冥想。

5、避免紧张

进入更年期会给许多女性带来紧张感,这反而会加剧更年期症状,因此需要找到一种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来对抗这种压力。

(责任编辑:吴倩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女性朋友怎么轻松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其实就是女性朋友身体的一个过渡阶段,更年期多在女性绝经后,47-52周岁之间,更年期各种不适症状的出现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很……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学会调理轻松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这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详细>>

女人更年期多会心悸 专家教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可以说是每个女性最怕经历的,如果不能及时缓解更年期的各种症状不仅是身体的危害,对家庭也会带来影响,所以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详细>>

更年期给予关注和关爱?做好5件事,轻松度过更年期!

女性45~55岁处于更年期,这是每个女性人生必须经历的阶段。此时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各种不适症状也随之来袭,如睡眠障碍、潮热、……详细>>

女人更年期有预兆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皮肤干燥和瘙痒的情况,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会导致皮肤松弛,并且会引起皮肤弹性减弱,还会……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