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清洁度可分为四度

2014-05-30 09:37:3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当女性患阴道炎,要诊断阴道炎的时候,经常要做的的一项检查就是阴道分泌物涂片,即将阴道分泌物加生理盐水作涂片,用高倍镜检查,主要依靠白细胞、上皮细胞、阴道杆菌与杂菌的多少划分清洁度,由此可以将阴道清洁度分为四度:

Ⅰ度:有大量阴道杆菌及上皮细胞,无杂菌、白细胞,视野干净,是正常分泌物。

Ⅱ度:阴道杆菌及上皮细胞中量,少量白细胞及杂菌,仍属于正常阴道分泌物。

Ⅲ度:少许阴道杆菌及鳞状上皮,较多杂菌及白细胞,提示有较轻的阴道炎症。

Ⅳ度:无阴道杆菌,只有少许上皮细胞,有大量白细胞及杂菌。提示有相对较重的阴道炎症,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

一般,阴道清洁度的检查,Ⅰ度属于正常,Ⅱ度虽然也在正常范围之内,但医生会根据检查时的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有轻度感染。建议女性从有性活动后三年以内开始,每年做一次检查。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清洁度也分级?快看看你在哪一级!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里面会有少量的分泌物而且呈现白色糊状或者蛋清一样没有明显的恶臭味道,尤其是排卵期和与怀孕期间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分泌物……详细>>

阴道清洁不需过度 热水冲洗外阴更痒

外阴瘙痒在妇科中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肛门、阴唇、阴囊三处的瘙痒统称为外阴痒。导致外阴痒的病原很多,如蛲虫、滴虫、疥虫、真菌和细菌等。详细>>

教你看懂体检报告单里的阴道清洁度 健康与否一目了然

现如今女性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重视,定期的去进行妇科检查,也是很多女性都坚持的有助于自己身心健康的好习惯。但是很多女性对于体检报告单还是存……详细>>

女性阴道清洁宜用清水还是护理液?

近期妇科疾病发病率频升,致使人们对日常生活保健很关注。详细>>

过分清洁破坏阴道环境,妇科洗液请慎用

“每天一分钟,轻松做女人”、“洗洗更健康”,这是国内两家妇科洗液品牌的广告语。它们都宣传了一种理念:女性应该经常用妇科洗液清洗外阴,以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