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爱美减肥女怎么防月经不调

2014-04-16 02:46:2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月经来潮时,除了要充分休息,还要注重营养,寒凉食物如冰品、冷饮、柚子、葡萄柚、水梨、西瓜、椰子、橘子、蕃茄、绿豆、莲藕、黄瓜、苦瓜、丝瓜、冬瓜、大白菜、白萝卜等,都要避免或尽量少食。通常在中药调理与食物筛选互相搭配之后,这些病患的经行腹痛都获得改善。

减肥女如何避免月经不调

除了特定饮食减肥法,剧烈断食法、减肥药瘦身法,现在流行的则是汉方减肥。其后果都是月经失调,扰乱荷尔蒙分泌,有人甚至越减越肥。亚洲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不要肌肉只要瘦”似乎是东方女性的特殊心理,除了运动以外的瘦身法,都有人“前仆后继”的以身试之。

事实上,少吃多动是目前已知控制体重的不二法门,走捷径往往欲益反损。经期间的养生法并不难,像是西方女性喜欢趁机吃点巧克力,中国人流传久远的桂圆红枣汤、红豆汤、生姜煮红糖,都是不错的选择。

月经不调为何和生活习惯有关

月经周期的各种状态也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任何微小变化都很可能征兆着身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小到子宫内膜的薄厚,大到内分泌是否失衡,见微知著,都可以从这一月一至的月经上体现出来。

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而形成的,而子宫内膜的脱落主要是依靠激素的内分泌调节作用来实现的。自上而下形成垂体一下丘脑一卵巢性腺轴,一步步逐级调节。如果这个调节轴心出现问题,也即内分泌紊乱,就会使激素调节出现障碍,也就会出现月经不调。因此,月经是内分泌状态的一个外在表现,客观反映了内分泌目前的调节状况。

月经的异常首先表现在周期上,其次表现在月经本身的颜色、量,以及质地上。同时,许多病理性出血也可表现一定的周期性,但不属于正常月经,因而需要仔细甄别。

许多妇女发生月经失调后,只是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去考虑,而忽视了在子宫之外去找原因。许多不良习惯因素也可能导致月经失调。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起居无度、过度节食以及嗜好酒烟等都可直接导致神经功能紊乱,出现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减肥会影响月经? 减肥出现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的正常代表着女性身体的健康,如果月经每个月不能正常来临,相信很多女性都是会焦躁不安的。而生活中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其中就包括减肥。……详细>>

减肥月经不调

许多人在减肥期间会遇到月经不调的情况,但是不敢确定到底是不是因为减肥而月经不调的,将针对减肥会引起月经不调这个问题来给大家说一说关于减肥……详细>>

月经不调或因爱美贪凉

月经对女性来说并不陌生,而对大部分女性而言,熟悉的不仅每个月都来报到的“大姨妈”,还有“大姨妈”阴晴不定的脾气,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不调偏爱肥胖女性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改变,由于一些高热量、高糖分、油炸油腻的食品大肆横行,许多女性出现了肥胖问题,肥胖不仅让女性的美丽……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