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停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绝经

5个身体变化助你判断是否怀孕

2014-04-08 02:48:3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众所周知,健康的夫妻双方若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在排卵期前后有正常的性生活史,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5天以上的停经,就有可能怀孕了。若还不确定,以下这些变化可作为参考。

1、无故出现恶心呕吐:在停经之后出现恶心、呕吐,早晨加重,伴有头晕、四肢乏力、食欲不振、嗜睡等症状,一般为早孕反应。

2、口味的变化:停经后突然喜欢进食酸味或其他原来并不喜欢的食品,有厌油腻现象。

3、乳房的变化:在停经之后,出现乳房发胀的感觉,乳头有轻微疼痛,乳晕色泽加深,并出现褐色结节,常是怀孕的表现。

4、小便的变化:停经50-90天之内发生小便次数增多,没有尿痛、尿急、发热等表现,这是子宫增大而压迫了膀胱引起的症状,提示胎儿发育正常。

5、基础体温特殊:正常情况下,育龄女性的基础体温是月经自来潮到中期(下次月经前2周)低体温、之后高体温(比前段体温约升高0.4℃左右)的典型双向型体温,如果后段时间的体温一直处于高温,并超过21天月经仍不来潮,则属于早孕。这是衡量怀孕与否的重要标志。假若体温高低不平,而且悬殊较大,胎儿往往发生危险,多属于黄体功能障碍,必须及时治疗。

上述现象均属于早孕的表现,但并非所有怀孕的妇女都会出现上述现象,也可能表现得并不明显,因此,如果有停经史,且自己也怀疑,那么可到医院做检查确定。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件事教你判断是否怀孕

女人是否真的怀孕与否并不是必须用早孕试纸、等自己的肚子隆起之后或者有非常明显地变化时才知道自己意外怀孕了,第一时间得到是否意外怀孕的方法……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怀孕了?可通过这6个变化来判断!

孕妇为适应胎儿生长发育需要,并为分娩、哺乳做好准备,妇女在怀孕后,其生殖系统及全身各个器官都发生相应的变化。详细>>

月经推迟如何判断是否怀孕?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有正常的性生活,停经10天以上首先考虑妊娠。很多女性朋友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情况下才算是成功受孕了,受精卵着床会有什么……详细>>

怎样才知道是否怀孕

即使避孕的措施做的再好,也难免会有疏忽,意外怀孕让许多女性措手不及。那么,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怀孕呢?下面跟随专家一起了解。详细>>

怎么看自己是否怀孕

怎么知道自己怀孕了?怎样才能怀孕?或许,每位女性对于这些问题都还存有疑惑。找到方法帮助自己怀孕固然重要,但知道怎样才是怀孕了也是不可忽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