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预防外阴白斑发生的小妙招

2014-02-27 21:25:28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的诊断依据是很重要的,这有利于外阴白斑患者及早治疗。外阴白斑总是发生的很突然,很多的来不及预防外阴白斑,有时候还未注意到外阴白斑,外阴白斑就会出现了。但是很多的人是不了解外阴白斑的症状的。小心预防外阴白斑的发生

注意个人卫生------应保持患处干爽、通气、清凉;穿吸湿、透气、宽松、柔软、全棉的内裤,穿晴纶等化纤制品的内裤。

定期清洗患处------一周清洗2-3次即可,清洗时不要用任何洗涤剂,只用温水清洗即可,切忌水温不可过烫。

注意饮食------饮食上,忌食辛辣刺激,油腻荤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及一些含铁、铜、锰等含微量元素较多的食物。治疗期间禁止饮酒并禁食辣椒、生葱、生蒜等生冷刺激性食物。

锻炼身体--------平日里注意锻炼,身体恢复力和抵抗力都比常人要弱一些,比较容易感染真菌霉菌,导致瘙痒,因此日常生活里要注意个人卫生。

调整心态------应注意生活压力及情绪的调节,保持情绪乐观,心情开朗。这一点,患者家属应积极配合,使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外阴白斑是妇科常见病,主要症状为瘙痒。以往把多种有发痒症状兼有皮肤和粘膜变白、变粗或萎缩的外阴病变统称为外阴白斑。引起外阴白斑多为各种类型的外阴营养不良、外阴潮热、慢性刺激及瘙痒、某种营养缺乏、变态反应、代谢紊乱、神经精神因素,都可能是发病原因。故此病又名外阴白色病变、外阴营养不良。那么,外阴白斑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外阴白斑适宜吃的食物有:

(1)增强体质、预防转移宜吃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鸡肫、海参、薏米、核桃、蟹、石龙子、针鱼。

(2)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和白斑作用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土瓜、乌骨鸡、乌贼、乌梢蛇、猪胰、菊花、乌梅、桃子、荔枝、马齿苋、鸡血、鳗鱼、鲍鱼、蟹、鲎、沙丁鱼、文蛤、玳瑁。

(3)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

(4)疼痛宜吃鲎、赤、龙虾、淡菜、海参、虎鱼、甜菜、绿豆、萝卜、鸡血。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的初期症状 怎么预防外阴白斑

很多人都在积极的追问女性外阴白斑初期症状,由于女性外阴白斑是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对女性生活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那么外阴白斑在初期的话……详细>>

预防外阴白斑发生的措施

调整好日常生活习惯:很多时候外阴白斑的因素,都与睡眠不足,操劳过度,情绪差等有直接关系。所以,对于外阴白斑的预防首先应当调整一些不好的习……详细>>

预防外阴白斑发生的措施

调整好日常生活习惯:很多时候外阴白斑的因素,都与睡眠不足,操劳过度,情绪差等有直接关系。所以,对于外阴白斑的预防首先应当调整一些不好的习……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外阴白斑 防外阴白斑要注意什么

外阴白斑是一种对女性危害特别大的疾病,特别是对身体健康和心里健康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女性朋友们要积极地预防外阴白斑,患外阴白斑的原因与体内……详细>>

如何预防外阴白斑 日常小细节来防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预防必须重视,不仅因为外阴白斑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威胁,更是对患者心理上的压力。外阴白斑的预防要从日常生活小细节开始,专家建议要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