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外阴白斑预防常识应做好落实

2014-02-27 21:20:02      家庭医生在线

提前做好疾病预防并对疾病进行积极治疗,不但能节约疾病发生后治疗时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还能避免疾病发生时患者承受的病痛折磨。现在有不少朋友关心外阴白斑的预防措施主要有哪些这些问题,希望可以将以下这些措施落实生活中。

一、注意个人卫生

首先搞好个人卫生最需要的女性朋友们注意的是选择内衣裤的质地,最好是纯棉内衣裤,这样的衣服具有宽松、通气、柔软、清凉、吸湿的优点,而化纤制内裤却没有。

二、坚持体育锻炼

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运动,并长期坚持,能够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的对抗外阴白斑的能力,而且又由于这种疾病是种慢性病,如果发现及时一般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健康。

三、适当清洗下身

外阴白斑的预防措施主要有哪些呢?有些女性认为清洗下身,保证下身清洁就能够防止疾病,但实际上,阴部有自洁作用,不需要每天都洗,通畅情况下一周清洗2-3次就可以了,清洗时最好只用温清水。

四、调整饮食结构

生活中,餐桌上的有些食物对疾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比如在防治外阴白斑的过程中多次富含铁元素和铜元素的食物,避免食用酒、辣椒、姜、蒜等刺激性食物,对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也最好少吃。

五、保持好的心态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如果怀疑自己患了外阴白斑会不慎患上了这种疾病,不要因为疾病发病位置的特殊性而羞于言说,耽误疾病最佳治疗时间,给自身健康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外阴白斑的危害是相当的大,外阴白斑甚至给患者带来终身的遗憾,因此,生活中发现外阴白斑疾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的处理。家属也要注意给与好的护理。那更年期外阴白斑预防该怎么做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有可能要经历这个阶段,有人会表现的很明显,这时外阴白斑预防一定要加强,多注意外阴部的卫生,要常清洗,应保持患处干爽、通气、清凉。日常生活中应穿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衣裤,以纯棉制品为主,避免穿晴纶等化纤制品的内裤。

另外,在对外阴部进行清洁时,不要用刺激性的洗液,这也是外阴白斑预防中需要特别注意到的一点,一般一周只要清洗两到三次就行,而且只用温水清洗。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生活压力及情绪的调节,保持情绪乐观,心情开朗。这一点,患者家属应积极配合,使外阴白斑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的初期症状 怎么预防外阴白斑

很多人都在积极的追问女性外阴白斑初期症状,由于女性外阴白斑是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对女性生活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那么外阴白斑在初期的话……详细>>

如何预防外阴白斑 日常小细节来防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预防必须重视,不仅因为外阴白斑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威胁,更是对患者心理上的压力。外阴白斑的预防要从日常生活小细节开始,专家建议要多……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吃什么好?外阴白斑饮食注意什么?

外阴白斑是由于外阴营养不良而导致的白色病变,如果不及时控制,白色的病变还会不断蔓延,甚至导致外阴硬化。既然是营养不良所致,我们在治疗的过……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