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房肿块的发病原因

2014-02-24 22:00:26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里面有肿块是什么原因?专家提醒,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病发时会有乳房疼痛,乳房肿块表现,所以如果你乳房里面有肿块,那么就要小心是乳腺增生造成的,所以一旦发现应及时上医院治疗。

引起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专家指出,白领女性是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因为白领女性长期处于高压力的环境下,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释放,很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雌激素异常,这就是导致乳腺增生的重要原因。

乳腺疾病预防专家介绍说,引发乳房内有肿块的原因有:

1、乳腺增生:肿块可发生在乳房的任何位置,可一侧或两侧乳房发病,肿块可单发或有多个。

2、乳腺小叶增生:可单发变可多发,可累及双侧乳房。月经以后乳房疼痛或减轻,肿块亦变软缩小。

3、乳腺纤维腺病:乳房疼痛较轻,可为经前胀痛,或与月经无关,长期感双乳隐痛可在月经前加重,或者疼痛并无定时。

4、乳腺纤维化病也是造成乳房内有肿块的原因之一:多表现为界限不清的无痛性肿块。与月经周期不甚明显。

5、乳腺囊性增生病:属界限不清、不规则的硬肿块,零散的分布于乳腺局部或全乳腺。

6、乳腺纤维腺瘤:本病以18-25岁的女性最为常见,多为偶尔发现的单发无痛性肿块。也是乳房内有肿块产生的一种原因。

7、乳腺癌引起的乳房肿块:乳癌患者以乳房肿块为首发症状。

乳腺疾病专家建议出现乳房内有肿块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乳房内有肿块的原因后再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肿块的主要原因

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详细>>

乳房出现肿块的原因 谨记乳房肿块的预防要点

乳房出现肿块是怎么回事?人们会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其实这个情形其实是很普遍的。来看乳房出现肿块的7大原因:详细>>

乳房肿块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乳房肿块的常见发病人群

剩女们享受到单身的快乐还好,如果是因为种种原因被迫单身,再遭受失恋等负性事件的打击,乳腺癌的风险可进一步被心理因素放大。另一方面,乳房是……详细>>

乳房肿块的检查

正常乳腺组织柔软、均匀、有弹性。若乳腺组织增厚,出现条索、增粗、大小不等的结节和肿块,均属于乳房的异常变化。一旦乳房发现肿块,无论大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