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扁平疣寻常疣传染性软疣玻璃膜疣生殖器疣

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饮食禁忌

2014-02-18 20:26:03      家庭医生在线

人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HPV)属于乳头瘤病毒科的乳头瘤病毒属,为球形无包膜的双链DNA病毒,直径为52~55nm,病毒基因组为双链环状DNA,约7.8~8.0 kb,分为早期区,晚期区和调节区,早期区编码与病毒复制,转录调控和细胞转化有关的蛋白(如E5,E6,E7),晚期区编码主要壳体蛋白L1和次要壳体蛋白L2。

饮食疗法的共同特点是具有清热解毒、除湿消疣的作用。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酌情选用。

饮食疗法一

菝葜饮

组成菝葜根500g甘草25g

用法水煎2次,滤液合并,再以文火浓缩至100mL,每服50mL,每日2次。

适应证中医辨证属毒热者。

饮食疗法二

蛇舌草饮

组成白花蛇舌草30~60g

用法水煎取汁,去渣,调入蜂蜜适量,频饮。

适应证中医辨证属毒热者。

饮食原则

应戒掉烟,酒。每只香烟能使人体损失约3到5毫克的VC,而VC是增强免疫力的重要维生素。少吃海鲜类食品。

坚持服用蜂蜜或蜂王浆,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尖锐湿疣的复发往往都是在抵抗力低下时发生的。

可以食用一些香菇,它含有大量多糖类物质,可有效地提高患者的细胞免疫功能,从而降低疣复发率。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并同时进行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检查

人乳头瘤病毒(hpv)是一种属于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可引起人类上皮的良性和恶性肿瘤。人乳头瘤病毒能引起人……详细>>

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饮食保健

乳多空病毒科(papovaviridae)的英文名源自乳头瘤病毒(papilloma virus),多瘤病毒(polyoma virus……详细>>

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中医治疗

人乳头瘤病毒(hpv)是一种属于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可引起人类上皮的良性和恶性肿瘤。人乳头瘤病毒能引起人……详细>>

如何预防人乳头瘤病毒感染?

关于女性生殖道感染HPV的流行情况,据2003-2004年来自美国的国家健康和营养研究课题的一个调查结果显示,14-59岁的HPV总感染……详细>>

人乳头瘤病毒的食疗方

HPV经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到达宿主皮肤和黏膜上皮细胞,通过微小糜烂面的接触而进入细胞内,停留在感染部位的上皮细胞核内复制并转录,但不进入……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