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附件囊肿患者生活中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4-02-13 18:59:45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女性,生活之中需要和很多妇科疾病打交道,现在有的女性都会患上卵巢肿瘤这种疾病,其实女性患上这种疾病,是由于很多原因引起的,主要就是女性会在生活中感到,而且卵巢部位会有压迫感,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卵巢肿瘤患者生活中注意事项有什么?

1。术前虽诊断为良性卵巢肿瘤,开腹后应仔细检查进一步确定部位、性质,以便恰当处理。术中若不能分辨良、恶时,应作快速冰冻切片病理检查。

2。术前难以区别良、恶时,应在手术时以肉眼观察,作出初步判断,并探查对侧卵巢是否正常,发现大体可见的良性肿瘤应一并剔除。不能判断其性质,应快作冰冻切片病理检查。

3。手术切口宜足够长,剜出肿瘤时切忌挤压以免其破裂,避免瘤细胞在腹腔内种植。如瘤体过大确实难以完整取出,可先行穿刺吸引放出液体,使肿瘤体积缩小然后取出。

4。一旦诊为卵巢肿瘤蒂扭转即行手术切除肿瘤,须注意在扭转部位以下的根部钳夹切断,钳夹前不可恢复扭转,以免引起栓塞。因肿瘤坏死,变脆,很容易破裂应特别谨慎操作。

5。开腹时发现肿瘤已破裂,或因手术操作不慎而破裂者应彻底吸尽肿瘤内容物,并在缝合腹膜前以生理盐水彻底清洗盆腹腔。

6。对双侧卵巢良性肿瘤的年轻未孕患者可行肿瘤剜除术,保留部分卵巢组织,以维持月经及孕育功能。

专家介绍:卵巢囊肿的病因非常复杂,这样的情况下,针对卵巢囊肿的预防也存在一定的难度,建议是以避免接触高危病因为主,高发群体人群采取比较好的保健措施,比如卵巢囊肿遗传家族史的人群等。下面就卵巢囊肿的预防方法进行介绍:

1、女性朋友在月经期要注意卫生,以及在月经期和产后妇女严禁房事,要保持外阴及阴道的清洁。

2、预防卵巢囊肿,女性要注意日常的饮食,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女性应该多食用清淡食物,多吃瘦肉,鸡蛋,鸡肉和鱼等。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3、保持良好的情绪,适当缓解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也能很好的预防卵巢囊肿。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5、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熬夜等无规律生活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引发卵巢囊肿。

6、定期进行普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若发现卵巢有异常而不能确诊者,必须定期随访,一旦诊断明确应及早手术。恶性卵巢肿瘤宜进行手术、放化疗和中药等综合治疗。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附件囊肿有什么症状

一般附件囊肿是指卵巢囊肿,右附件囊肿即右侧卵巢囊肿。那么右附件囊肿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附件囊肿有什么症状

在子宫左右两侧的的输卵管和卵巢统称为“子宫附件”,简称“附件”。而其中输卵管又分为输卵管狭部、输卵管壶腹部、输卵管伞部。那么什么是附件囊……详细>>

附件炎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什么

附件炎并不是短期就可以治好的疾病,顽固性是附件炎最明显的特点,针对这一情况,患病附件炎后,一定要做好接受长时间治疗的打算,不可随意停止治……详细>>

预防附件囊肿的方法有什么?

如果想要远离卵巢囊肿的困扰并不是毫无办法,前提是大家要对这种疾病有充分的认识,然后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但是对于如何预防这种疾病你知道吗?……详细>>

附件炎囊肿后的注意事项是哪些

附件炎囊肿后的注意事项是哪些呢?我们的健康是我们最重要的财富,当我们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治疗,只有这样我们的健康才会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