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女性预防子宫内膜增厚症的措施

2014-02-13 06:55:5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的女性朋友,深受家庭生活和职场工作的双重压力,就造成了一些妇科疾病的侵袭,今天要介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常见的一种,其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对于疾病,治疗远没有预防好,那么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呢?

1、女性朋友应尽量不要在临近月经期进行不必要的、多次的的妇科双合诊,以免将子宫内膜挤入输卵管,引起腹腔种植。

2、医生应严格把关输卵管通畅试验及造影的操作规程,不可在月经刚干净或直接在刮宫这一周期进行,以免将内膜碎片经输卵管压入腹腔。

3、在剖宫产及剖宫取胎术中应注意预防宫腔内容溢入腹腔。在缝合子宫切口时,勿使缝线穿过子宫内膜层,缝合腹壁切口前应用生理盐水冲洗,以防内膜种植。

4、女性妇科手术时间尽量避免月经期要来临时进行。一定要进行时,术中操作要轻柔,避免用力挤压宫体,否则有可能将内膜挤入输卵管、腹腔。

子宫内膜异位不仅把病痛的伤害加注在女性朋友的身上,而且也在她们的心里烙下了阴影。它给女性朋友的生育带来的影响,使患者朋友的家庭变得不和谐,甚至会使一个家庭出现了婚姻的破裂。那么,预防子宫内膜异位有何妙招?下面就由专家来给大家进行详细的解答。

第一,保持良好的心态。临床病例证明,部分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之所以发病,与性格不开朗,长期处于郁闷情绪中也有关系,这种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下降,加上某些诱因,使寒邪与气滞相搏结而在子宫中形成瘀血,即“子宫内膜异位症”。

第二,避免意外妊娠。一旦发生意外妊娠,接着要发生的事就是人为流产。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药物流产,都是对妊娠的人为干预,强行终止妊娠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成为引发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诱因。因此平时应采取可行的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的发生。

第三,尽可能不要过晚生育。从女性的生理发育来,大于25岁生育就属于晚育了。而过晚生育,对于本来就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潜质的人来说,是引发疾病的一个不利因素。如果能在25岁之前生育,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可以对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第四,我们已经知道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形成与经血的逆流有关系,因此注意经期的保健就非常重要。比如说月经期过度劳累、不注意月经期卫生、月经期有性生活等做法就是不可取的。同时应尽可能避免月经期的运动和一些需要改变体位的活动,比如体育锻炼、跳舞、负重等,因为这些因素都有可能使月经血的正常排出受到影响,有可能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女性当心子宫内膜增厚 内膜增厚有多可怕

子宫内膜增厚又称子宫内膜增生症,是指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的一种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子宫内膜增厚……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症状,子宫内膜增厚的危害

子宫内膜增厚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患上的一种妇科疾病。那大家是否知道患上子宫内膜增厚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吗?患上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又有哪些吗? ……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了 女性须知四大诱因

子宫内膜增厚可能是肥胖引起的肥胖,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激素刺激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内分泌功能性肿瘤会导致子宫内……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会诱发子宫内膜癌吗?

子宫内膜增厚是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孕酮缺乏,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导致的妇科疾病。会导致不规……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食疗

子宫内膜增厚也是妇科疾病之一,如不及时治疗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那么子宫内膜增厚食疗有哪些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