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内裤清洗大学问 怎样洗最健康?

2013-07-19 09:01:54  来源:搜狐    转载

每天我们都需要洗衣服,特别是内衣。研究表明脏内裤上会带有粪便和一系列病菌,如果清洗方式不对,不注意杀菌的话会带来妇科疾病。内裤到底如何清洗才最干净?手洗和机洗都要注意些什么?日常晾晒又该注意哪些?赶紧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贴身衣物每天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如何清洗内裤最卫生呢?内衣又该如何清洗呢?赶紧一下看看吧。

①手洗内裤最干净?

内裤用手洗的确比较干净,但手洗的缺点是清洁剂常冲不干净,洗完无法完全拧干。内裤的清洁其实只要把握一个简单的原则:“洗干净、冲干净”,至于你怎么洗,用哪种清洁剂,其实都无所谓。

②清洁剂该如何选择?

能够起泡的清洁剂就能破坏蛋白。至于生理期沾到血渍的内裤该如何清洗?专家表示,刚沾到的时候用冷水冲,多半洗得掉,但如果血渍已经干硬,可以用消毒伤口的双氧水滴在上面,血渍就能有效分解。

③护垫跟免洗内裤是最干净的选择,因为可以天天换?

护垫是有少量经血时用的,平常不建议使用,因为护垫会让私密部位不透气。免洗内裤则是不便换洗时才用,因为无法确定用的是什么材料,且经过漂白,不一定安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清洗内裤的四大注意要点

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详细>>

内裤清洗错误易使私处惹病 正确清洗内裤4个贴士

清洗内裤也是一门学问,因为内裤的卫生与否与私处健康密切相关,内裤的不正确清洗,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私处,引起炎症等疾病。所以,为了私处的健……详细>>

清洗内裤不当易惹病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贴身衣物每天长时间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如何清洁贴身衣物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还……详细>>

如何内裤清洗?洗完要暴晒

从一定角度来说,内裤能反映女性生殖系统健康。通常建议选择浅色的纯棉内裤。原因有两个,一来,与深色系内裤对比,浅色系内裤染料等化学成分较少……详细>>

女性清洗内裤的四个疑问

内裤是常用的女性用品,它紧贴女性私处,如果内裤不够清洁就会增加患妇科病的几率,因此要格外注意内裤的清洁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对内裤怎么……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