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精油按摩可治乳腺增生?忽悠!

2013-01-06 10:35:11  来源:大河健康网    转载

  当下的美容机构大部分是使用“精油按摩”的方式为顾客进行“乳房保健”。一般以10次一个疗程,一次持续1个小时,使用精油按摩、热气熏蒸等方式。

  对此,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乳腺外科的马宏民主任医师表示:“对于健康的女性,正确的乳房按摩有助于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环,也有助于保持乳腺导管通畅。但这并不是说乳房保健是万能,更不能认为乳房保健是治病。”

  误区:乳腺增生可以不吃药不手术,只需要通过专业按摩师进行精油按摩即可减小乳腺肿块,甚至消除乳腺肿块。

  正确认识: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由多种小分子物质加上是亚油酸等组成,含有丰富的各类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植物精油素有“植物激素”之称,其中许多精油的小分子物质结构也似人体激素,正确使用可对人体有着重要作用。

  从专科医生的角度看,偶而使用精油应该不会身体造成直接坏处,但反对长期大剂量使用。如果美容机构打着“精油按摩对乳腺增生有治疗作用”则一定是夸大其词。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不管肿块大小如何,都应该选择专科医生进行咨询和治疗,切莫盲目相信一些机构的广告之词,避免延误病情危害健康。

  温馨提示:乳腺增生并不必然会发展成乳腺癌,只有极少数类型的乳腺增生才与乳腺癌有关,绝大多数乳腺增生患者只需定期找专科医生检查即可,少数乳腺增生患者医生可能会提出需要进行活检或手术的建议。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增生的按摩手法 乳腺增生的按摩步骤解读

乳腺增生的治疗可以通过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乳腺增生是肝郁气滞所导致的疾病,按摩可以促进经脉以及淋巴血液循环,从而促进肝脏气息的流通,达到……详细>>

乳腺增生的按摩方法介绍 对付乳腺增生的几个偏方

近年来,女性患乳腺增生的概率居高不下,使得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到乳腺增生的困扰。乳腺增生如果不治疗很可能会发生恶变,在想治疗的话就有点难度了……详细>>

简单按摩改善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近年却开始发现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患上此疾病的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女性朋友也在面临着这个……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 按摩有效吗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也特别普遍,我们要对它的出现引起重视,在得了乳腺增生的疾病后,一定要进行积极和合理的治疗。详细>>

乳腺增生如何治疗 中医按摩是首选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得病的女性也比较多,导致的病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出现了乳腺增生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合理的治疗,而且也要注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