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输卵管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2-10-10 14:04:01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输卵管良性肿瘤少见,来源于副中肾管或中肾管。凡可发生在子宫内的肿瘤均可发生在输卵管内,故种类很多。其中腺瘤样瘤相对多见,其他如乳头状瘤、血管瘤、平滑肌瘤、脂肪瘤、畸胎瘤等均罕见。

  卵管恶性肿瘤有原发和继发两种,绝大多数为继发性癌,占输卵管恶性肿瘤的80%~90%。原发灶多位于宫体和卵巢,少数也可由宫颈癌、直肠癌或乳癌转移而来。转移途径主要有直接蔓延及通过淋巴道。病灶首先侵犯输卵管浆膜层,组织形态与原发灶相同。症状、体征和治疗取决于原发灶,预后差。下面我们来看看输卵管肿瘤有哪些征兆或现象。

  输卵管肿瘤征兆是什么?

  专家介绍:输卵管肿瘤早期无症状、病变发展时可出现输卵管癌“顾联症”即阻道排液、腹痛、盆腔肿块。

  一、阴道排液

  约50%患者有阴道排液,为黄色水样液体,一般无臭味,量多少不一,常呈间歇性。这是本病最具特异性的症状。

  二、阴道流血

  多发生于月经中间期或绝经后,为不规则少量出血,刮宫常呈阴性。

  三、腹痛

  一般为患侧下腹钝痛,为输卵管膨大所致。有时呈阵发性绞痛,为卵管痉挛性收缩引起。不阴道排出大量液体后,疼痛随之缓解,少数出现剧裂腹痛,则系并发症引起。

  四、下腹肿块

  妇科检查时常可触及一侧或两侧输卵管增粗或肿块。质实兼有囊性感,呈腊肠样或形状不规则,有轻触痛,活动常爱限。排液后肿块缩小。液体积聚后又复增大。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肿瘤的临床症状

约50%患者有阴道排液,为黄色水样液体,一般无臭味,量多少不一,常呈间歇性。这是本病最具特异性的症状。详细>>

输卵管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输卵管肿瘤甚为少见,而良性较恶性更为少见。输卵管肿瘤会给女性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险,要及早治疗。但由于很多女性对输卵管肿瘤的了解太少,并不……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患输卵管肿瘤?输卵管肿瘤会造成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对于输卵管肿瘤的了解比较少,输卵管肿瘤也是一种妇科肿瘤疾病,这种疾病比较危险,在患病的时候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所以在患病的时候……详细>>

输卵管肿瘤早期有什么症状

阴道流液:是最为常见的输卵管肿瘤的早期症状之一,据临床观察,其发生率为63.3%~83.3%。病之初,阴道流液并不起眼,往往被患者忽略。……详细>>

输卵管肿瘤的症状与治疗

输卵管肿瘤是一罕见的妇科肿瘤之一,常在术前或术中被误诊为慢性输卵管炎或输卵管积脓。那么什么是输卵管肿瘤?是一种少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