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早期无症状 B超可确诊病情

2012-10-29 09:29:47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子宫肌瘤没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定高发人群。但是刚才说雌激素水平比较高的妇女可能好发而且肌瘤生长比较快;还有怀孕的时候孕激素水平比较高,肌瘤生长比较快。

  一般小的子宫肌瘤是没有症状的。绝大多数的子宫肌瘤在过去没有B超情况下一辈子也不会发现。小的子宫肌瘤没有症状,大的子宫肌瘤可能会有症状。

  子宫肌瘤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第一,压迫症状。如果子宫肌瘤在子宫前面长,前面是膀胱,肯定压迫膀胱,尿频;如果往后长压缩到直肠,病人便秘。

  第二,子宫肌瘤可导致出血。子宫肌瘤比较大或者子宫肌瘤偏向于宫腔里面即黏膜附近会导致出血,这种出血表现出月经经量很大或者经期很长或者表现出不规则的流血。

  第三,疼痛。如果肌瘤有时候有变性,特别怀孕期红色变性,肌瘤出血,病人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这是经常发生在怀孕期间的并发症。还有一个肌瘤长到最外面,就像一个手牵着一个球似的,可能会扭转,扭转以后也会很疼。

  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我们就要警惕子宫肌瘤,比如月经量特别多,比如经期特别长,大小便异常,便秘、腹痛都应该去就诊。我的好大夫网站有一篇文章就是体检的重要性,广大妇女一定要每年去至少做一次体检。

  B超可确诊子宫肌瘤

  早期发现子宫肌瘤需定期去检查,除了定期检查,B超对于子宫肌瘤诊断也很重要。

  一般妇科检查3公分以上的瘤子能摸出来,B超可以确诊。一般来说我们B超能确诊子宫肌瘤,从特别小的零点几公分的肌瘤到十几公分的肌瘤,肌瘤的位置也能看得出来。广大网友不要一看见肌瘤就去做CT、核磁,那都是过度检查,B超很简单、花钱很少、无创,可以从不同的方向动态观察这个瘤子的位置、大小、血流的情况,做CT、核磁不一定比B超获得更加多的信息,一般的B超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 自检也能发现

子宫肌瘤常引起白带增多,可呈脓血样,伴有臭味。另外是阴道出血,阴道出血为子宫肌瘤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月经不调,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不规……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可无症状 如何自检是否患子宫肌瘤

据统计,约一半以上的女性可能患上子宫肌瘤。如今不少女性知道自己有子宫肌瘤时都会莫名紧张。妇科医生表示,子宫肌瘤实际上是一种良性肿瘤。在每……详细>>

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需把握,这是正确确诊和治疗的需要,也是对患者负责任的体现,那么究竟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专家:子宫肌瘤无症状不主张治疗

近年来,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增大、环境污染等诸多因素影响,子宫肌瘤发病率逐渐上升,而且发病也呈现年轻化趋势。详细>>

心情总不好易患子宫肌瘤 自检可早期发现肌瘤

专家表示,大约4~5个育龄期女性中就有一人患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影响生育,尤其容易造成胚胎停孕、流产。建议女性至少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同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