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2-10-09 11:13:18  来源:女性健康网    转载

  乳腺癌是近年来发病率极高的女性疾病,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与生命。乳腺癌早期有一些什么症状表现呢?能让我们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至于不让癌细胞扩散,造成不堪的后果。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乳腺癌在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乳腺癌早期症状表现为: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2、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

  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3、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4、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5、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6、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

  此外,雌激素是乳腺肿瘤发病的先决条件之一。陈主任还提醒,由于乳房体积小,暴露在雌激素下作用面积也小,因此乳房偏小的人士相对不易得此病,但也不乏这样的病例,只有丰满的人才会得乳腺癌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如发现变化,还是应尽早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在英文中称为early breast cancer 或early-stage breast cancer,迄今为止尚无明确定义……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早期症状要警惕

乳腺癌是一种现代女性多发的疾病,这种疾病在现代目前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是因此受到世界各界的关注。详细>>

早期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在英文中称为early breast cancer 或early-stage breast cancer,迄今为止尚无明确定义……详细>>

早期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早期乳腺癌是乳腺癌的早期阶段。乳腺癌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所以还没有确切的预防方法。从流行病学调查分析,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也有遗传因素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即乳腺恶性肿瘤,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呈上升势态。遗传、不育、生活方式不健康和精神压力过大是引发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