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量少应该如何进行调理?

2012-10-11 11:04:28  来源:爱尚网    转载

    下面分析月经量少的原因,一定会帮得到你!

  月经量少的原因:

  营养不良引起的。有些女孩有挑食、偏食的习惯,身体薄弱;还有的人为了减肥而刻意减少食物摄取量,导致营养给与不够。但处于青年时期身体发育,需要耗费较多能量,因此要添补充沛的营养和热量,假如吸收的养分欠缺以欣慰身体的需要,身体引起防御性看法,也或许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闭经。

  其次,还有可能开始不注意日常保暖。这点很重要,对于女人来说,身体的保暖,就是调理月经,美容养颜,身体健康的重要行为。如果受寒过度,就会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引起月经的痛经或者经量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出现。

  再次,饮食最关键,不当的饮食习惯,如喜欢吃上火香脆的食物,喜欢吃冰淇淋和喝冷饮,三餐不定时,饱一顿饥一顿都会让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受到影响,子宫会受到冰冻食物或者辛辣食物的刺激,最后导致月经量过少。

  最后,心理保护,过大的压力,低落的情绪,是现代白领女性们常有的通病,殊不知,这些心理状况也会成为月经不调的凶手,如果你这个月的脾气暴躁,当月经来潮的时候就会增加痛经的程度,甚至出现月经过多或者月经过少的现象。

  怎样解决月经量少的问题呢?

  1、心态。随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开朗地待人待事,不要过于过分地要求自己,降低发脾气的几率,这样就会保证月经畅顺了。

  2、保暖。尽管天气炎热,也不要洗冷水,不要经常游泳,避免水质带有细菌,容易进入女性身体,引起各种妇科疾病。

  3、作息。要有规律,不要熬夜,不要通宵。保证每天7-8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要过于疲劳而影响睡眠的效果和质量,如此一来,女性就会更加美丽动人了。

  4、红糖水。如果发觉自己有痛经的话,可以提前几天开始每天冲泡一杯红糖水饮用,坚持到来月经后的第四天,有效地缓解痛经,调理月经。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引起女性朋友月经量少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月经量少要如何来调理?详细>>

月经量少 七个小妙招调理

月经不调的表现是早来或晚来,量多或量少。今天小编要说的是月经量少怎么调理。月经量正常一半在20ml到140ml之前,月经量少一半都是在两……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如何调理 月经量少调理食疗方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量比较正常,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量非常少,这让很多女性朋友表示担心。那么,女性月经量为什么……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正常情况下,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临床上,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即可判断为经量过少,普通公众无法准确测量经量,但可以通过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