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人经期喝这些汤让面色红润

2012-09-10 17:11: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绝大多数女性一到月经期间,就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尤其是月经过多者。还有的女性抵抗力会有所下降,情绪易波动。你们知道吗?每次月经都会使女人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流失!现在介绍几款女人经期适宜的煲汤,让女人面色越喝越红润。

  一、肉桂汤

  材料:肉桂4克,牛肉250克,佐料是生姜、精盐、黄酒、味精和葱。

    作法:把肉桂洗净,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牛肉切成块儿,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加入佐料炖熟即可。

    功效:肉桂能温中补阳、散寒止痛、活血通经。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桂牛肉,不仅解馋,还能赶跑痛经。

  二、姜枣红糖汤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三、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四、藕莲汤

  材料: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各500克。

  作法:以上用料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冰糖饮之。

  功效: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固经之功效。

  五、乌梅红糖汤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六、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作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七、韭汁红糖汤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作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这样吃才能面色红润

月经的来临其实是对女性的身体进行每月一次的修复,但是很多女性却对其比较反感,甚至百般阻扰,从而使内分泌紊乱月经不调。其实,经期时体内的很……详细>>

面色红润万人迷 女人生理期补血秘方

“面色红润万人迷”是很多女性都希望拥有的状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从养血补血开始。女性的月经、怀孕、分娩以及哺乳等生理特点皆易耗损血液,所……详细>>

经期滋补策略 让面色更红润

月经期大多数人会持续5到7天左右,在这个时间段里,血液中孕激素和雌激素降到最低水平,此时经血是否能够顺利的排除,直接影响到女性这一个月里……详细>>

月经期间女人好好爱自己

当月经快要来时女人的身心会出现或轻或重的异样,包括躁动、情绪不稳、容易与人冲突、胸部或腹部肿胀、体重增加、全身浮肿、食欲改变、口腔溃疡、……详细>>

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在经期吃红枣

红枣是大家公认的好东西,具有补血美容之功效,因此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亲睐。有很多女性朋友在经期选择吃红枣补血,其实专家认为,并不是所有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