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卵巢囊肿基本常识 > 卵巢囊肿预防 > 正文

早熟女性更应警惕卵巢囊肿

2012-06-26 18:05:0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女性性早熟的情况在现代越来越多见。本年六月初,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儿童医院每天确诊性早熟孩子有20例左右。女性早熟一般是指在10岁左右就开始有月经,或者与正常姑娘相比,乳房异常增大、外阴高度发育及阴毛生长迅速等等。研究表明,女性性早熟长大后易患卵巢囊肿。

  早熟女生容易患卵巢囊肿!

  什么是卵巢囊肿呢?卵巢囊肿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早熟容易患上卵巢囊肿呢?卵巢囊肿是一种多见的妇科肿瘤疾病,其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约占25%左右,未婚女性较多患之。

  卵巢囊肿的原因是由于患者常因内分泌紊乱,雌性激素偏高导致上述性早熟现象。她们的卵巢此时尚未深入骨盆,往往在肚脐部或下腹可突然发生疼痛,有时还可累及腿部。此类疾病常被误诊为痛经,进而使肿瘤得不到及时治疗。

  如果未婚女性卵巢出现肿瘤,由于肿瘤压迫泌尿系统,还可以出现尿急、尿频或排尿困难等情况。有的患者还可有腹胀感。若用手触摸可在下腹一侧摸到球形包块,大小不一,表面光滑,且日益向上增大。那么这种情况就很可能是卵巢囊肿症状了。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作用非常之重要。卵巢的主要功能一为产生卵子并排卵,体现生殖功能;二是合成、分泌性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和多种生长因子,控制着人体骨骼、免疫、生殖、神经等九大系统的40多个部位,维持这些系统、器官的正常功能。

  所以卵巢保养非常重要!

  一时间,“卵巢保养”的字眼充斥各种媒体的广告版面,各类时尚新闻也争相报道其对女性的重要性,强势的消费舆论导向让爱美的女士们觉得,卵巢似乎是“女性青春的策源地”,而通过按摩、吃补药等办法对卵巢进行“保养”则让这一块策源地活水不断。

  但不管怎样,女性保养卵巢还是要从最基本的饮食、运动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熟女性需警惕卵巢囊肿疾病

女性早熟一般是指在10岁左右就开始有月经,或者与正常姑娘相比,乳房异常增大、外阴高度发育及阴毛生长迅速等等。详细>>

早熟女性要警惕卵巢囊肿

诱发卵巢囊肿的因素首先与遗传和家族有关,遗传因素和家族因素是主要卵巢囊肿的病因之一,约30%-50%卵巢囊肿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肿瘤患者。……详细>>

性早熟女性更易患卵巢囊肿?

性早熟的女性虽然不多见,但一旦出现早熟,就应当警惕是否有卵巢囊肿,未婚女性比已婚女性更容易患卵巢囊肿。详细>>

早熟女性需警惕卵巢囊肿

早熟的女性虽然不多见,但一旦出现早熟,就应当警惕是否有卵巢囊肿。详细>>

女性早熟更应警惕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卵巢囊肿是怎么造成的呢?女性早熟更应该警惕卵巢囊肿,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