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散光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近视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七招教您选好镜片

2011-05-06 09:27: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选择眼镜片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工作、生活的需要和眼镜的使用环境,选择眼镜应当具备的性能,在选择了眼镜的矫正视力、使用距离、和眼镜度数外,还应该考虑不同镜片的不同性能特点。

  下面从几个方面来教您选一副好镜片:

  镜片的颜色

  对视力、颜色和距离的视觉要求高并且稳定的工作,如学生,汽车司机,外科医生,美术工作者等应当选择无色透明的镜片。如果汽车司机戴上颜色较重的镜片后,对距离变化不敏感,对距离判断不准确,容易肇事。

  镜片的透光率

  具有多层抗反射膜的光学镜片、无色光学镜片和非球面超薄的光学眼镜片透光率比较好。

  镜片的厚度

  与镜片屈光度大小、折射率、镜框大小形状、瞳距大小和移光心量、散光轴位、镜片性质(凹凸)等有关,应当在医学验光后根据处方选择。

  镜片的重量

  与镜片材料有关,玻璃镜片比树脂镜片重。相同的镜片材料,比重大的比比重小的重,体积大的比体积小的重(与镜片度数和外形大小有关)。

  镜片的硬度

  玻璃镜片比树脂镜片硬度高,比较耐磨。

  镜片的强度

  树脂镜片比玻璃镜片强度高,耐冲击不易碎

  镜片的特殊功能

  如防紫外线,防电磁辐射,防红外线,耐高温,耐油,耐酸碱,防色散,防变形(超薄非球面镜片),防强光等功能。如电、气焊用镜片,电脑用镜片,水下用镜片,钓鱼用镜片是不同的。

  一副合适的镜片能帮助患者减轻视物疲劳,使视力保持稳定,在挑选的时候应与视光师沟通,力求选到最适合自己的镜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涂肥皂水防雾或损伤镜片 冬季如何防镜片起雾

冬季对于眼镜族的最大困扰便是镜片起雾,特别是从寒冷的室外进入温暖的室内,镜片马上变得模糊。再加上最近持续出现的雾霾天气,人们纷纷戴上口罩……详细>>

贵价镜片“贵”在哪里?

镜片质量是我们购买眼镜时最需要参考的因素,但是,你是否常常因为不懂如何挑选镜片而烦恼?不用急,某知名论坛上一位自称资深配镜师的网友在线与……详细>>

儿童近视镜片有哪些

儿童近视镜片有哪些?暑假如期而至,紧张的学习生活暂告一段落,学生们终于可以暂时放松放松心情,把头从书本上抬起来,放眼外面的世界。好多家长……详细>>

近视眼镜有哪几种镜片材料呢?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近视这种病,这种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患者要注意这种病,治疗近视眼除了激光治疗外……详细>>

镜片为什么要加膜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