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近视眼镜会越戴越深吗?

2011-05-06 09:33: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许多近视患者有一个同样的问题:近视眼镜是不是越戴度数越深?其实,近视镜不仅不会令度数加深,还能达到矫正视力、治疗眼病的目的。而越戴越深,大部分是由于配戴了不合适或不合格的眼镜造成的。近视眼镜有什么作用呢?

  1.近视眼镜可以矫正视力。

  近视眼因为远方的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聚焦,造成视远物不清楚,而配戴了近视镜后,就可以获得清晰的物像,从而使视力得以矫正。

  2.近视眼镜可以减轻视疲劳。

  近视而不戴镜,必然导致眼睛极易疲劳,其结果只能是促使度数日益加深。正常戴镜后,视疲劳现象就会大大减少。

  3.近视眼镜可以防治外斜。

  近视眼视近时,眼的调节作用减弱,时间一长眼外直肌作用超过内直肌,就会引起眼位外斜。当然,近视伴外斜,仍可通过近视镜矫正。

  4.近视眼镜可以防止眼球突出。

  青少年由于眼球仍处于发育期,调节性近视极易发展为轴性近视。特别是高度近视眼,眼球前后径显著延长,外表即表现为眼球突出,如果近视一开始就正常戴镜矫正,这种情况就会有所减轻。

  5.近视眼镜可以防止弱视。

  高度近视而没有及时戴镜,往往造成屈光不正性弱视,只要配戴合适眼镜,经过较长时间治疗,视力大多会逐渐提高。

  6.近视眼镜可预防高度近视引起的合并症

  如视网膜脱落、玻璃体混浊、白内障、青光眼、眼球震颤等。

  因此,近视患者应选择正规的眼镜店,只要眼镜验配合适、时常配戴,并注意日常的视力卫生,近视度数就可以稳定,近视眼镜并不是越戴越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近视眼镜会越戴越深吗

对于未满十八周岁的小孩子,治疗近视的方法就只有选择佩戴眼镜了。但是有些人认为戴近视眼镜度数会越来越深,那么,近视眼镜真的是越戴越深吗?详细>>

变色近视眼镜的介绍

变色近视眼镜的介绍,变色近视眼镜,也叫感光变色镜片,或者变色片,会随着阳光的强弱而变换颜色。一般有灰、茶、红、蓝色等。一般选用灰色,因灰……详细>>

佩戴近视眼镜的须知和注意事项

近视是需要佩戴近视眼镜的,而正确的佩戴近视眼镜才会起到矫正的作用,不然就可能会使近视更加的严重。因此,从配镜到日常佩戴近视眼镜都要多注意……详细>>

怎样选择变色近视眼镜?

变色近视眼镜,也叫感光变色镜片,或者变色片,会随着阳光的强弱而变换颜色。一般有灰、茶、红、蓝色等。一般选用灰色,因灰色属中色,透过镜片看……详细>>

近视眼镜团购可行吗

近视眼镜团购可行吗?目前在网上流行“团购”,近视眼镜团购也不例外,出现近视眼团购现象,医院大方承认这是赶潮流之举,但“团购”不会影响手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