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眼睑闭合不全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老年痉挛性睑内翻上睑下垂睑外翻睑内翻眼睑缺损

眼部整形手术应注意什么?

2010-05-27 08:48: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眼部整形通常包括眉、眼睑、睫毛、结膜囊、眼周等组织。整形手术的目的既为恢复功能,也为美容。

  1、患者首先要了解手术的利弊,对手术抱有正确的态度,做好充分的整形心理准备,才能防止出现术后感染。

  2、其次,要做好全身清洁,尤其是眼部。术前3天开始滴用抗菌消炎眼药水,并冲洗结膜囊。眼睑闭合不全者要注意保护角膜,可在眼眶缘上扣罩湿房并涂用大量眼药膏,以防止暴露性角膜炎的发生。

  3、做口腔黏膜移植的患者需做好术前口腔清洁。用头皮移植修复眉毛者,应把取头皮处的头发剪短,观察头发的生长方向。需植皮者术前一日备皮,术日消毒取皮区并用无菌巾包扎。

  4、术后患者应充分闭目休息,不宜过多转动眼球。供皮区需做好包扎并注意敷料的渗液和渗血。行皮瓣移植修复的患者要注意观察皮瓣的血液循环,及时解除影响血运的局部因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整形手术的价钱是多少

眼部整形手术的价钱是多少?这是很多爱美的人关心的问题,很多人为了自己的眼睛够大,够明亮,往往都会通过做眼部整形手术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选择有讲究

眼部整形在整个颜面部整形手术学科中占有重要地位,对人的容貌起到点睛作用。临床上见于各年龄段的求医者,如儿童的先天性上睑下垂、斜视、小睑……详细>>

眼部整形的7大适应症 眼部整形手术价格是多少

眼部整形美容手术包括上下眼睑、眼眉等部位的美容整形。 眼部整形在整个颜面部整形手术学科中占有重要地位,对人的容貌起到点睛作用。临床上见于……详细>>

最热门的五大眼部整形手术

一、双眼皮详细>>

眼部整形安全吗?眼部整形术的术后护理

眼部整形手术主要是对眼睑、眦角、结膜囊、眼窝、眼眶及眉、睫的畸形和缺损的修复,在整个颜面部整形手术学科中占有重要地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