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熬夜后眼睛红肿的影响

2011-05-18 19:52: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熬夜后,往往会出现两眼通红和眼皮肿胀,只有经过适当的休息之后才能恢复,这是怎么回事呢?

  因为在眼球的前面有一层透明的膜叫做球结膜,平时我们也能看到结膜上的细小血管,但是不明显。当熬夜之后,眼睛就会处于紧张状态,局部血液循环减慢,血管出现扩张淤血现象,使原来不明显的毛细血管由于扩张淤血变得非常明显,形成血丝布满两眼球,因而就出现了两眼通红的现象。

  熬夜后,不仅会使这些能看到的血管淤血,而且眼皮里面看不见的血管也同样扩张淤血,通透性增加,血管里的液体自血管向组织间渗出,形成眼险组织肿胀,也就出现了眼皮肿胀的现象,所以熬夜后眼睛又红又肿。

  熬夜后眼睛不仅出现又红又肿,还会由于血管的扩张淤血,使局部组织营养受到障碍,引起抵抗力下降,也就容易造成细菌的感染和繁殖,使眼睛出现发炎、流泪、分泌物增多等不良现象。

  同时,由于眼球周围组织的淤血水肿对眼球的压迫,使眼睛的调节疲劳不容易恢复,甚至引起视力下降,造成近视。

  因此青少年一定不要熬夜,尤其是通宵不眠,对眼睛和全身的健康都是有害的。所以我们要做到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要劳逸结合。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 工作好,身体好,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有用的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莹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眼睛红血丝不能轻视

两个礼拜前高强度使用电脑,晚上都睡得很晚,这几天眼睛出现血丝,而且感觉有异物,网上搜了搜症状去药房买了眼药水,滴了两天但感觉越来越不好,……详细>>

赵薇眼睛红肿发炎难耐?专家教你如何缓解

近日,赵薇在微博上称:终于有时间趁假期来看看红肿发炎一个多月的眼疾。不少围观的网友纷纷表示进入春季后都有赵薇类似的眼科疾病。进入春季为何……详细>>

学生哥持续眼睛红肿 缘是针眼惹的祸

期中考进入冲刺阶段,酷爱玩电玩的中学生小王也得进入“作战”状态。然而近来眼睛持续红肿,由开始时淡淡的红肿,渐肿大,在眼脸看到肿块,可触及……详细>>

眼睛红肿疼痛怎么办? 4个好方法帮你来解决!

现在年轻人已经离不开了智能手机,虽然能够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但是长时间玩手机会引起眼睛的红肿以及疼痛。这是在外常时间的熬夜、身体上火和患……详细>>

早晨起来眼睛红肿,不单是没睡好,有可能是这些疾病,一定要注意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却很脆弱,稍有不慎会让致病菌入侵,从而引起结膜炎或角膜炎等。部分人早晨醒来后眼睛红肿,总单纯的认为是没有睡好引起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