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眼睛过敏重换个地方住

2011-04-15 09:08: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天到了,眼科门诊会有不少人因为眼睛发痒来看病。原来这些人多数患的是春季卡他性结膜炎,又叫做春季卡他性结角膜炎,是一种眼科常见病。

  春季卡他性结膜炎一般在春夏季发病,秋冬季症状好转或消失。其季节性强,一般认为与过敏因素有关。许多患者对花粉,尤其是禾本植物的花粉有变态反应。患者本人及家族中常有同样或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多见于儿童及青少年,男性多见,双眼发病。这种病人上眼皮的内层有粉红色、形状不规则的扁平突起,外观像铺路石一样。有的病人在黑眼球和白眼球的交界处呈凝胶样肥厚。症状特点是奇痒、充血发红、流泪及有黏液性乳白色分泌物。也有病人常年有症状,但是在春夏季为高峰期,其他季节症状减轻。该病随着季节变化症状可自行缓解或消失,反复发作数年后,症状有减轻或消退趋势。

  对于过敏物质明确的人,应避免接触过敏物质,配合药物治疗,效果一般较好。对于过敏物质难以确定者,目前的治疗仅局限于缓解症状,减轻痛苦,效果一般不太令人满意。

  症状特别严重、经过治疗多年不愈的病人,也可考虑易地疗法,即从原先住的地区迁移到另外一个较远的地区居住和工作,可能会收到较好的效果。这是因为迁移到了异地,脱离了原居住地过敏原的缘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莹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季眼睛又开始难受?过敏性结膜炎了解下

气温逐渐下降,季节转换又即将开始,此时存在过敏体质的人容易出现过敏问题,如皮肤过敏、湿疹、皮炎等,而在这其中过敏性结膜炎也是转季比较常见……详细>>

眼睛经常痒或是过敏性结膜炎 如何预防眼睛痒

眼睛经常痒要得什么病?早晚温差大,过敏的人群也开始增多,打喷嚏、流鼻涕,眼睛痒,你可别以为这都是花粉惹的祸。专家认为:任何物质都可能是过……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发作时眼睛为何越揉越痒?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药物有哪些?

过敏性结膜炎顾名思义就是过敏引起的结膜炎,当眼部结膜受到过敏原刺激时就会引起过敏反应。过敏性结膜炎一般都发生于过敏体质的人,以儿童和年轻……详细>>

眼睛奇痒警惕过敏性结膜炎

网络问病详细>>

眼睛痒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

如何预防过敏性结膜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