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休息后眼里仍然有红血丝?无外乎5种原因!

2023-02-03 09:34:30      

本身眼睛中布满了大量毛细血管,只是肉眼无法看出。但常常熬夜、经常用电子产品、缺乏睡眠等会造成眼睛劳累,使得脆弱的毛细血管充血,从而出现红血丝。劳累所造成的红血丝,多休息,正确用人工泪液就能恢复。但休息后,眼睛中红血丝迟迟不消散,还要警惕其他因素。

休息后,眼睛中仍然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1、眼部感染

病毒或细菌进入眼球表面,导致眼睛感染,以红血丝的方式展现出来,此时应立即就诊。若是前部巩膜炎或角膜炎,除了有红血丝外,也会有轻度视力下降;若是感染性眼内炎症、虹膜睫状体炎,表现为眼睛中有红血丝、视力下降、畏光和眼睛疼痛等;若是急性结膜炎,表现为眼睛中有红血丝、眼睛分泌物多且呈现黏液性。

2、青光眼

眼压升高跟青光眼紧密相关,特别是该眼病急性发作时眼压急剧升高,造成结膜充血,导致眼睛胀痛、红肿和看东西模糊,严重时可出现恶心呕吐、头晕以及头痛等。青光眼的危害不容小觑,易造成不可逆的致盲。

3、异物刺激

经常戴隐形眼镜、画较浓的眼妆、眼睛周围有灰尘、睫毛异常等可刺激眼睛,造成结膜充血,导致眼睛红血丝、眼睛有异物感,多注意休息就能改善。注意,眼睛有异物感也有可能是咽部疾病,常见于干眼综合征、睑结膜炎以及睑腺炎等。

4、眼部过敏

过敏性体质接触过敏源后,易出现过敏性结膜炎,从而出现眼睛红血丝、瘙痒和疼痛,眼睛分泌物增多,呈现透明色或白色。特别是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患者易出现此问题。

5、血管破裂

由于眼睛中微小血管充血和发炎、血管破裂,从而造成眼睛红血丝。尤其是结膜毛细血管破裂,其特征是眼球和眼白处发红,致盲的风险低。此情况常见于血压升高,先对局部冷敷,三天后更改为热敷,与此同时应监测血压。

温馨提示

排除疾病因素,或许跟眼睛过度疲劳有关,因此应科学用眼,少玩电子产品,持续用眼的最大限度是45分钟。读书写字、看报时应端正好姿势,眼睛离着书本应达到33厘米以上。感觉到眼睛瘙痒或不适时,不能用脏手揉搓眼睛,以免造成感染。少化浓妆,睡觉前应彻底卸妆。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科知识 休息后眼里红血丝的原因

红血丝可能是用眼时间长的“警告”?详细解读红血丝的成因!

长时间熬夜、每天看手机或电脑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经常上夜班等均会使得眼睛上布满红血丝,平时多注意休息就能好转。有些红血丝不只是单纯性的过……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现在人们患上眼部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出现眼睛干涩,瘙痒以及视力模糊,尤其是当出现……详细>>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啥病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啥病?李女士问:我今年50多岁,眼白上靠近内眼角的地方有一点黄斑,而且眼白上有一点红血丝,这是得了眼病吗?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眼病?要警惕这3种眼病!

眼睛红血丝在很多人的眼里是没有休息好的表现,虽然没有休息好,确实会在眼睛里出现红血丝,但是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有的时候眼睛出现红血丝……详细>>

红血丝或是疾病?6种情况让眼睛发红!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过度用眼等均会使得眼中布满血丝。由于眼睛中分布大量毛细血管,肉眼根本无法发现,当毛细血管充血或扩张时就会以红血丝的方……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