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正文

总是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种因素有关

2022-12-17 08:56:44      

眼睛虽然所占的面积并不大,但是所起的作用却至关重要,能够使人更好的接触整个世界,也能够使人能够更方便的生活和工作,总而言之,能够使人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但是眼睛也可能会因为一些外在或内在的因素而出现问题,甚至发生病变,比如眼睛痒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如果不能及时确定病因,并且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则有可能会对视力造成影响,因此要了解眼睛痒的致病因素。

眼睛痒可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1、用眼过度

眼睛总是痒,很有可能与用眼过度有关。首先现代人的压力比较大,需要长时间的工作和学习,难免出现用眼过度的情况;此外长期使用电子产品,比如手机或电脑,也会导致用眼过度发生;经常熬夜,也会使眼睛因为超负荷工作而导致用眼过度。因此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劳逸结合,连续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能够超过一个小时,而且要避免熬夜。

2、过敏

眼睛痒也可能与过敏有关。如果本身是过敏体质,一旦接触了过敏原,则有可能会出现眼睛发痒的症状。此时要及时找到过敏源,并且远离这种物质,同时要听从医生的嘱咐,合理的服用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定,此时外出要做好防护工作,建议带上护目镜以及口罩。

3、眼睛干涩

在眼睛发干发涩时,大多会伴随发痒的情况,此时想要解决眼睛发痒的症状,则要首先缓解眼睛干涩的情况。比如用温热的毛巾对眼睛进行热敷,或者使用人工泪液,对缓解眼睛瘙痒都有一定的帮助。

4、眼睛当中进入了毛发

如果出现了倒睫,则会因为睫毛的刺激,导致眼睛发痒的情况发生,把这些倒长的睫毛处理掉之后,眼睛发痒的情况则会有所缓解。另外当头发进入眼睛之后,也会出现眼睛瘙痒的情况,因此要尽量把头发扎起来。

5、细菌感染

眼睛受到细菌感染时,也会出现发痒的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解决,还有可能会引发结膜炎,使眼睛在发痒的同时,还会出现红血丝以及疼痛等症状。

温馨提示

建议平时科学的用眼,每用眼40分钟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下,可以向远处眺望,也可以做眼睛保健操,闭目养神也可以,过敏体质的人要远离过敏原,一旦发生了细菌感染,则要及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比如滴抗菌类眼药水。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痒的原因 眼睛痒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如何缓解眼睛痒?

如今人们的生活都离不开电脑和手机,尤其是经常办公的人,难免都会有眼睛干涩难受的时候。眼睛痒对于人的工作和学习都是非常不利的,会给人带来极……详细>>

总是眼睛痒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眼病!

眼睛是一个特别需要保护的器官,因为眼睛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和刺激,从而引发不适感或者病变,比如眼睛痒则是常见的一种症状,许多眼科……详细>>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需警惕这4种疾病

眼睛瘙痒时人们会下意识的用手去揉搓,总以为是被蚊虫叮咬或有异物入侵引起的,一般揉搓或清洗一下就能好转。但是部分人眼睛总是瘙痒,即使热敷或……详细>>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眼睛能够让我们更快的观察外部世界,也能够让我们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快乐,因此大多数人都比较重视自己的眼睛,但即使这样眼睛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详细>>

眼睛痒怎么办

眼睛痒怎么办?眼睛发痒是怎么回事呢?很多人不把眼睛发痒当做一回事,通常只是揉揉眼睛,其实眼睛发痒也是一些病的先兆。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