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人一定会得老花眼吗?如何推迟老花眼的到来?

2023-01-01 08:18:16      

说到老花眼大家很不陌生,尤其是家中有老人的,对老花眼印象会非常深刻。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年龄增长,眼睛调节能力下降,看近处会变得模糊。人一定是会得老花眼的,而且每个人都会得老花眼,只是或早或晚的问题。想要推迟老花眼的到来,想要让眼睛一直清楚明亮,需要做好以下6点。

怎样推迟老花眼的到来?

1、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

电子产品的普及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对眼睛是不小的冲击。长时间看电子产品的屏幕,会让眼睛变得疲劳,时间久了很容易患上干眼症等眼部疾病,进而加速眼睛衰老。为此要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使用一段时间后就要停下来休息。

2、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有不少人尤其是年轻人,有熬夜的习惯,这种习惯对眼睛健康很不利。从早上睁开眼之后,眼睛就开始工作,一直工作到晚上睡觉之前,晚上睡觉这段时间是眼睛最佳休息时间。为此要早睡早起,每天睡足7个小时,让眼睛好好休息。

3、经常远眺

如果眼睛累了,可以眺望远处,这是很有效的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可以缓解眼部肌肉,尤其是睫状肌。将王远处绿色的树木花草,既能让心情得以放松,还能让眼睛得以放松,一举两得。

4、经常眨眼

眨眼睛是眼部保健的好方法,可以锻炼到眼部肌肉,增强眼球的湿润度,缓解眼睛干涩和疲劳。可以每天工作之余眨上一分钟的眼睛,劳逸结合才是关键。早上睡醒之后也可以眨眨眼,经过一晚上的睡眠,眼睛比较干,眨眼会让眼睛变得舒服。

5、健康饮食

饮食和眼睛健康息息相关,有许多食物对眼睛有好处。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例如菠菜、动物肝脏。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红枣、西红柿、草莓。多吃富含叶黄素的食物,例如蓝莓、火龙果、猕猴桃。

6、学会做眼睛保健操

许多学校会安排学生在课间做眼睛保健操,其实普通人也可以经常做保健操,不需要他人的督促,因为这套保健操确实对眼睛有极大的好处。工作和生活之余,用5分钟的时间做眼睛保健操,按压到眼睛周围的穴位,促进眼睛血液循环。

人人都会得老花眼,只不过有的人来的早,有的人来得晚。为了让眼睛一直明亮,让视物一直清楚,提前做好预防很有必要,毕竟有老花眼的日子,有那么多的不便,能晚点来还是晚点比较好。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花眼的预防 老花眼

老人警惕老花眼 防治老花眼的食疗秘方

老花眼是指老年人眼部晶状体老化,调节功能减退,看近物时模糊不清,把物体放远些才稍清楚的病症。老花眼除了平时注意用眼卫生,多做锻炼,加强眼……详细>>

近视也会得“老花眼” 矫正老花眼的三种方法

人上了年纪眼睛的调节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减弱,屈光状态也会发生变化,导致近距离内不能清晰地看东西,这时候就需要佩戴一副老花镜了。那……详细>>

如何预防老花眼?一个鸡蛋就能甩掉老花眼

有些人怕每天吃鸡蛋升高血脂,殊不知一天一个鸡蛋,不仅能保护心脏、提高记忆力,还能帮助减肥……好处太多了!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鸡蛋另一种神奇的……详细>>

对付老花眼 患上老花眼的自我护理

老花眼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眼疾。现代医学证明,老花眼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年轻人也会老花眼? 如何预防老花眼

在我们普遍的认知里都会认为老花眼只有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才会出现这种症状,其实这是不一定的。随着快节奏的生活,很多办公室的年轻白领也会有可能……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