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这5种眼病被称为“视力杀手”,要注意预防!

2023-01-02 08:16:17      

眼睛的重要性不必多说,它是人类观察世界的窗口。一旦视力受损或者丧失,整个人生将会变得灰暗,生活中的种种不便会接踵而来。有5种眼部疾病是需要大家了解的“视力杀手”,这些疾病病因复杂,危害很大,对视力损害很大,提前学习很有必要。

有哪些眼部疾病会损伤视力?

1、黄斑变性

黄斑变性是引起失明的眼部疾病“主力军”,黄斑变性导致的视力下降是很难逆转的,所以必须早发现早治疗。黄斑位于视网膜最中心位置,是眼部最重要的结构之一,因为含有较多的叶黄素,故此得名。黄斑变性是发生在黄斑处的病变,最典型的特征就是视力严重衰退,年龄、遗传和近视是重要发病因素。

2、视网膜静脉阻塞

视网膜静脉阻塞也会严重影响视力,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多见。视网膜静脉阻塞是常见的眼底血管病,会引起中心视力下降或者导致一部分视野缺损。高血压、高血脂、血栓等疾病是引起视网膜静脉阻塞的重要原因,所以在中老年群体高发。

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高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其中一种就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视力的损害是不可逆的,有许多糖尿病患者不重视这种疾病,不及时的治疗,任由其自由发展,最终导致失明的结果。

4、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退行性改变,是一种视觉障碍性疾病,在老年群体中多发。这种眼部疾病也很有可能会影响视力,引起视力下降,甚至有失明的可能。白内障早期症状轻微,对视力影响较小,随着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就显现出来了。白内障引起的视力衰退是难以逆转的,同样需要早发现早治疗。

5、青光眼

青光眼发病率也很高,也会导致视力不可逆的损害。在所有的眼部疾病当中,致盲,姓排在第2位。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就是高血压,会引起许多眼部不良表现。正是因为它有智能的可能性,所以要重视起来,及时的治疗,减少眼压,降低对眼睛组织的伤害。

以上这5种眼部疾病都属于视力杀手,都会伤害到人的视力,而且有许多都是难以逆转的。眼睛好的时候体会不到看不清的痛苦,真正看不清了才会后悔莫及。希望大家都不会走到这一步,眼睛始终清澈明亮,始终健康。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视力的眼病 眼病

这5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眼睛出现了病变,则会对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据研究发现女性患上眼科疾病的几率要比男性高一些,这与女性经常化浓……详细>>

40岁后这5种眼病高发,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能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的美好。伴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也包括眼睛,它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问题。很多人不知道在进……详细>>

注意:这5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有调查发现大部分老年人眼病是因为眼睛功能退化导致,年轻人发生眼病大多是用眼过度。但也发现一些眼病会在女性身上容易发生,有人疑惑眼病也分男……详细>>

眼病也会重女轻男?这3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对眼睛的保护,很容易得上一些眼部疾病,尤其是用眼过度的人更是如此。很多人不知道有些眼部疾病是重女轻男的,女性在这些眼……详细>>

视力模糊不一定是老花眼 可能是这3种眼病的前兆!

很多人过了四十岁之后,就会感觉自己的视力在逐渐的下降,而且在平时总看不清东西,就会感到非常疑惑,真的就是因为自己患了老年病了吗?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