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保健 > 正文

角膜炎怎样护理?注意这5点有帮助

2022-11-25 08:05:34      

角膜炎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眼病,如果没有在初期进行治疗或者护理不当,则有可能会使患者完全看不到东西。初期则会使患者出现眼痛、怕光以及流泪等症状,发展到后期则会影响视力,因此角膜炎患者除了要积极进行治疗之外,还要正确的护理。

角膜炎怎样护理?

1、 补充营养

眼睛也需要得到充足的营养供应,才能够正常的进行修复,并维持正常的免疫力,因此角膜炎患者要注意补充营养,建议吃对眼睛有好处,而且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猪肝等,其中的维C以及铁元素都是眼睛所必须的物质。

2、 避免用眼过度

大多数眼病都与用眼过度有直接的关系,角膜炎也不例外,因此患者要避免用眼过度,连续用眼的时间不能够超过40分钟,而且在用眼时还要刻意的眨眼睛,对缓解眼睛疲劳以及干涩等症状有不错的效果。

3、 注意局部卫生

角膜炎患者要注意眼部卫生,因为患者的眼睛会产生比较多的分泌物,而且相对比较粘稠,建议用生理盐水清洗,不但能够起到清洁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辅助消炎。在使用眼药水时,要避免两只眼睛使用同一支眼药水,以免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

4、 避免戴隐形眼镜

角膜炎的发生于佩戴隐形眼镜不恰当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患病期间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即使症状已经全部消失,也要正确的佩戴,尤其要避免长时间佩戴,一般一次性佩戴的时间不能够超过8个小时,否则疾病可能再次复发。

5、 避免刺激

大多数角膜炎患者都会出现怕光的情况,此时要避免对眼睛造成刺激,尤其要避免直接直视强光或者太阳光,建议外出的时候带上太阳镜,看手机或者电脑时要控制好时间,一次性看屏幕的时间不能够超过半个小时。

温馨提示

出现了角膜炎的相关症状之后,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病情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眼药水和口服药物。因为不同的眼病,所使用的眼药水也各不相同,使用不当有可能会导致眼病加重。在使用眼药水的时候,相关的注意事项也要有所了解,比如使用剂量和使用频率,一般每次滴1~2滴,一天使用3~4次即可,而且不可以让眼药水瓶接触眼睛,避免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炎保健 角膜炎的护理方法 角膜炎

角膜炎护理的要点

溃疡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溃疡,绝大部分为外来因素所致,即感染性致病因子由外侵入角膜上皮细胞层而发生的炎症。那么角膜炎该怎么护理呢?详细>>

角膜炎有哪些护理方法

结膜炎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眼部的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所希望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护理。防止疾病的入侵。因为角膜炎不但经常反复复发。而且很难治疗……详细>>

角膜炎如何护理?这5件事情要做好

角膜炎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理和仔细的护理,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失明。患病初期就会出现眼睛疼痛、怕光以及流泪等症状……详细>>

角膜炎症状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角膜炎是一种严重的眼科疾病,严重者可导致失明,角膜炎的病因有多种,那么角膜炎有哪些症状呢?如何护理呢?详细>>

炎症是角膜炎主因 护理需注意这些

目前,我国因角膜病致残致盲者(包括单眼患者)约有400万人,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可以通过角膜移植脱残脱盲。但由于角膜材料来源困难,甚至有了角……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