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飞蚊症?这5种方法或许有效

2022-11-14 14:36:16      

飞蚊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病,视野当中会有许多飘来飘去的黑影,这种眼病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群当中,如果并没有影响视力,也没有引发不适感,一般不需要给予处理。但如果比较年轻,而且同时患有高度近视,则要提高警惕,此时患上飞蚊症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视网膜撕裂或者脱落的情况发生,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年轻人。

如何预防飞蚊症?

1、 不要过度用眼

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避免过度用眼,尤其是需要长期坐在电脑前面的人要劳逸结合,一般操作一小时左右则要休息5~10分钟,在此期间可以对眼睛进行保健,比如做保健操或者向远处眺望,观察绿植也是一种比较不错的保健方法。

2、 多吃水果

眼睛也需要各种营养做支持,才能够维持健康的状态并正常的运行,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水果以及蔬菜,其中的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其中也包括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对眼睛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柑橘类的水果,另外这些食物当中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对缓解眼睛干燥也有一定的帮助。

3、 保持良好的姿势

在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姿势,尽量使眼睛与屏幕平视或者轻微向下注视,不但能够使颈部的肌肉得到放松,对预防颈椎病有一定的帮助,而且还能够减小眼球暴露在空中的面积。

4、 面对电脑时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在面对电脑的时候,本来眨眼的次数就会减少,眼睛很容易因为水分少而出现干涩的情况,因此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尽量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否则干涩的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飞蚊症的出现,建议使用透氧性能比较好的眼镜。

5、 早睡早起

眼睛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要在夜间进行自我修复和休息,因此平时要避免熬夜,尽量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对预防各种眼病都有很大的帮助,这其中也包括飞蚊症。

温馨提示

其实飞蚊症并不是很严重的眼病,如果没有影响视力,也没有引发其他的不适感,一般不需要给予治疗,但如果引发了玻璃体混浊,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也可以采取激光消融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科疾病 飞蚊症 预防飞蚊症的方法

如何预防飞蚊症?防治方法竟有这些

飞蚊症有哪些临床表现?每一种疾病都会有自身的特点,我们掌握了这些特点那么才能够及时的发现和治疗,飞蚊症是眼睛高发的疾病。详细>>

飞蚊症的类别有哪些 这些方法可治疗飞蚊症

用眼久了,眼前就会出现飘动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时更明显,由此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患了飞蚊症,那到底飞蚊症是怎样的呢?详细>>

用眼过度小心患上飞蚊症 如何预防飞蚊症

飞蚊症就是看到眼前有不明飞行物,可以是点状、线状、面状,甚至是立体状,而这是因为视网膜在眼睛底部,当眼睛内部出现杂质时,自然就成为患者所……详细>>

飞蚊症要如何预防?这4个细节要做到位!

飞蚊症是一种很容易出现在老年人群的眼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和仔细的护理,则有可能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以及健康,不过这种眼病也是可防可治的……详细>>

正确了解飞蚊症 预防飞蚊症饮食上注意4点

飞蚊症就是看到眼前有不明飞行物,可以是点状、线状、面状,甚至是立体状,而这是因为视网膜在眼睛底部,当眼睛内部出现杂质时,自然就成为患者所……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