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治疗 > 正文

得了干眼症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或许有帮助

2022-11-12 08:10:54      

眼睛是人们接触外部世界最好的窗口,但是眼睛却并不是无坚不摧的,有可能也会因为许多原因而出现病变,比如干眼症则是其中一种,使眼睛出现烧灼感以及畏光和眼胀的不适症状,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还有可能会影响视力,因此患病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护理。

得了干眼症怎么办?

1、 让眼睛休息

患者不可以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如果因为工作或学习必须要长时间使用这些物品,则要每隔40分钟休息10分钟,让眼睛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另外平时还要多眨眼睛,使眼睛表面有充足的水分。

2、 合理饮食

眼睛也需要得到充足的营养,才能够正常的运行并维持健康的状态,因此干眼症患者要合理饮食,不能够吃生冷或者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冷饮,对眼睛造成刺激,甚至会导致炎症的发生,建议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等物质的食物,比如万寿果或者乌梅。

3、 保持良好的情绪

不良的情绪不但会对各个脏器造成伤害,而且还会影响气血的运行,导致眼睛因为得不到充分的氧气和血液而出现问题,因此干眼症患者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在情绪不佳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与他人聊天或者散步。

4、 注意环境的温湿度

眼睛对温度和湿度都特别的敏感,因此患者要注意环境的温湿度,一般温度要保持在18 ~25℃左右,湿度在50%~60%左右,如果家中已经开始使用空调或暖气,则可以在家中放上加湿器或者多放一些绿植。

5、 合理使用眼药水

科学合理的使用眼药水,能够使肝炎症引发的症状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因此不能够私自购买眼药水,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更安全也更有效。有佩戴隐形眼镜习惯的患者要避免长时间佩戴,一般连续佩戴的时间不能够超过8个小时,尤其要避免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温馨提示

干眼症患者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让眼睛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其次要通过合理饮食给眼睛补充营养,此外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并且使室内保持适当的温湿度,同时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的使用眼药水以及佩戴隐形眼镜。还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使眼睛能够更好的进行自我修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治疗 干眼症 得了干眼症的应对方法

患上干眼症怎么办?这5个方法或许有用

眼睛是非常脆弱的,有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病变,比如干眼症则是常见的一种。干眼症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对视力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因……详细>>

干眼症怎么办?治疗护理两手抓,效果更明显

干眼症是相对比较轻微的眼病,以眼睛不适以及干涩为主要症状,但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则会发展到中重度,对角膜造成损伤,甚至有致盲的可能性。因此……详细>>

干眼症怎么办 常见的治疗干眼症的方法

据了解很多人都已经习惯长时间的对着电脑,不管是工作的需要还是为了娱乐都喜欢在电脑上进行,非常容易患上干眼症,需要积极的治疗干眼症。那常见……详细>>

警惕干眼症的4大症状表现 干眼症怎么办

长期对着电脑,眼睛受到的伤害无疑是最大的。现代很多电脑族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眨眼次数较少,这就极易造成干眼症。而患上干眼症给其带来了……详细>>

干眼症治疗的药物有哪些?怎么预防干眼症

大多数人都有干眼症,主要表现为眼睛疲劳、干涩。干眼症是因为眼泪削减或泪腺功能下降,使眼表泪膜稳定性下降而引起的一系列眼部不适的疾病。 有……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