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痛得厉害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眼病!

2022-08-09 07:41:28      

眼睛是我们人体裸露在外的一个很重要的器官,比较容易遭受到细菌、病毒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很多人有过眼睛疼痛的情况,大多数人眼睛有疼痛的感觉,会认为是用眼过度导致的,休息一下就好了。眼睛疼痛还可能是以下这几种疾病导致的,要及时治疗。

眼睛疼痛与哪些眼病有关?

1、眼睛过敏

眼睛比较脆弱,容易有过敏的现象,当吃一些过敏的食物或者是接触了花粉、粉尘等物质,都可能会导致眼睛过敏。眼睛有过敏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眼睛会疼痛,除外还会有瘙痒、流眼泪之类的症状,发现眼睛过敏需要及时切断过敏原,并配合使用抗过敏的药物。

2、干眼症

干眼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如果干眼症比较轻,一般眼睛只是感觉干涩,而比较严重的干眼症会出现光感,而且还会引起眼部疼痛以及头部的疼痛。有这些症状的患者需要及时接受治疗,否则会越来越严重,影响到眼部的健康。

3、青光眼

青光眼比较容易出现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不过现在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势。青光眼会导致眼睛出现疼痛的感觉,青光眼一般是眼压升高而导致的疼痛,如果治疗不及时,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失明,所以有青光眼问题的患者需要重视起来及时接受治疗。

4、睑缘炎

睑缘炎是眼部的一种慢性的炎症,这种炎症会导致眼睛位置有疼痛的感觉,严重的会有灼热感,治疗起来是比较困难的。患者一旦有这种问题需要及时就医,听从医生的指导,慢慢进行调理。

5、角膜溃烂

角膜溃烂的出现一般是因为平时不注意用眼卫生而引起的,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眼睛会有疼痛的感觉,而且还会怕光、流眼泪。角膜溃烂如果没有重视,及时进行治疗,不断的发展,会越来越严重,可能会使眼睛看东西模糊,让视力下降,甚至可能会出现角膜穿孔,所以角膜溃烂需要重视并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很多疾病都可能会导致眼睛疼痛,除了上面所介绍的这几种之外,结膜炎或者是倒睫,这些问题也会导致眼睛疼痛。因此当发现眼睛疼痛时,不要认为忍一忍就好了,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引起眼睛疼痛的具体的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可以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疼痛的疾病因素 眼睛疼痛

眼睛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眼病!

眼睛作为暴露在外面的器官,相比其他器官更容易出现问题。其中眼睛疼痛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除了与用眼过度以及结膜炎等普通的疾病有一定的关……详细>>

眼睛总是疼是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人们观察世界的媒介,如果眼睛不舒服,生活将一团糟。很多人都有眼睛疼痛的问题,很是影响生活,做什么事都不舒服。想要知道……详细>>

眼睛胀痛是怎么回事?

眼睛胀痛的一般原因 眼睛胀痛,眼睛干涩,眼睛内有异物感,视力下降等诸多症状这都是视觉疲劳的症候体 现。 视疲劳是目前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详细>>

眼睛总是疼痛?有可能与这5种眼病有关!

眼睛是裸露在外面的人体器官,相比较于身体里面的器官来说,眼睛更容易遭受到外部细菌、病毒的影响。有些人经常会有眼睛疼痛的感觉,眼睛出现疼痛……详细>>

眼睛酸痛是怎么回事?3大食疗妙法帮你解决

长时间使用眼睛而造成用眼过度,是眼睛疲劳的一大主因。眼睛疲劳的一般症状是视物稍久则模糊,有的甚至无法写作或阅读,眼睛干涩、头昏痛,严重时……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