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眼睛视力突然下降?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22-08-26 17:32:58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但是视力是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的,有的时候可能会突然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尤其是以下这几个原因是可能会导致眼睛视力突然下降,一定要注意预防。

导致眼睛视力突然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1、长时间看电子屏幕

现在的电子产品种类越来越多,手机、电脑、电视成为了生活的必需品。如果长时间的看这些电子屏幕,眨眼的次数减少,就容易引发眼睛的不适,比如眼睛酸涩、刺痛,继而还有可能会引发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等症状。

2、长时间戴隐形眼镜

很多已经近视的人为了能让自己的外形看起来更靓丽一些,喜欢长时间的戴着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戴的时间长了对眼睛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因为隐形眼镜镜片使用时间长,容易堆积灰尘、粘液,这些物质会导致视物模糊,容易引起眼睛出现干涩、发炎等症状。因此不建议长时间的戴隐形眼镜,建议可以佩戴框架的眼镜。

3、青光眼

青光眼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睛疾病,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明显,很多人会忽视,没有积极地进行治疗。青光眼不断发展后,对眼睛的伤害会变得越来越大,容易引起患者视力下降,视物模糊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失明的情况。因此有青光眼的患者需要重视起来,及时到眼科医院接受检查,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4、服用某些特殊药物

如果服用了一些特殊的药物或者是用药不当,是可能会影响到眼睛,导致视力突然下降的。比如常见的就是使用降压的药物或者是一些抗抑郁的药物,这些药物会延缓泪液生成,使眼睛没有充足的泪液,最终导致眼睛干涩,视物模糊。这种药物引发的视力下降问题,一般在停药之后就可以得到缓解。

5、眼角擦伤

外伤导致眼角擦伤患者,可能会出现眼睛红肿,眼内有异物感,视力下降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时,应该及时前往眼科医院检查。如果只是轻微的眼角擦伤,一般几天之后就能够愈合,如果比较严重,则需要使用抗生素滴眼药,避免炎症越来越严重。

温馨提示:

女性在怀孕期间,有可能会出现视力突然下降的情况,这种情况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就有可能会影响到眼睛,导致眼角膜后方的液体发生改变。一般在怀孕期间突然出现的视力下降,在分娩之后就可以自行恢复。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视力突然下降的原因 视力突然下降

为什么视力会突然下降? 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随着年龄的增长视力会慢慢下降,除了年龄之外也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视力,比如患上了某些疾病和不良的用眼习惯等,眼睛非常脆弱,希望你能好好珍惜……详细>>

眼睛突然看不清?盘点视力突然下降的5个原因!

一般随着年龄的增长,视力慢慢下降,看东西也逐渐模糊。不过,视力突然下降应引起高度重视,极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疾病的先……详细>>

视力突然下降的5个原因 玩手机是最大的祸首!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国民视力越来越低,部分人群去医院做散瞳验光时发现视力大幅度下降,这主要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视力突然下降是怎么回事? 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随着年龄增长视力会慢慢的下降,视力也和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患上了某些疾病有很大的关系,视力突然下降要引起人们的注意。详细>>

视力突然下降 应警惕这些疾病

众所周知,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器官也在逐步变老,身体机能也越来越差,眼睛更是如此。跟着年纪增加,视力不如年轻时那么好,这是正常现象……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