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正文

白内障是怎么引起?这5大诱因要注意预防!

2022-08-07 07:59:26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与许多因素都有直接的关系,比如老化、遗传等等,一旦患上白内障要及时的治疗,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导致失明。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药物或者医疗器械能够治愈白内障,一般只能够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因此了解白内障的致病因素很有必要,对预防和治疗都有很大的帮助。

白内障是怎么引起的?

1、遗传

白内障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有些人在出生后就已经患上了白内障,一般情况下,胎儿患白内障有两种原因,首先是胎儿不能够及时从母体获取所需的营养物质,促使发育性障碍,其次是孕妇曾经患过白内障。

2、外伤

如果眼部受到了伤害,但是却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则会增加许多严重眼疾的发生几率,其中也包括白内障,因此一旦发生面部擦伤的情况,则要及时观察眼部是否受到伤害,如果受到伤害则要及时的进行处理,以免留下后遗症。

3、年龄

白内障的发生与年龄也有密切的关系,在年龄增长的过程中,人体各方面的代谢会变得缓慢,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的几率比较大,如果此时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情况下,则会使眼部的免疫力大幅度下降,增加各种眼病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包括百内障,因此年龄越大越要学会保养自己。

4、其他眼病

如果本来就患有某种眼病,但是却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白内障等并发症的发生。因此,如果本身已经患有眼疾,则要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以及护理,降低其他并发症的发生几率。

5、药物

有些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大,甚至会产生相应的后遗症,比如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都需要长期服用治疗药物,这些药物的代谢产物有可能会通过眼部的泪腺排出,最终则有可能会引发白内障等眼疾,因此要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温馨提示:

眼睛是唯一能够让人更好观察视物的部位,而且眼睛也是非常柔弱的,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发生某种病变,因此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在用药方面要小心谨慎,患了其他眼疾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另外在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过度用眼和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诱因 白内障

白内障是怎么引起?这5大诱因要注意预防!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与许多因素都有直接的关系,比如老化、遗传等等,一旦患上白内障要及时的治疗,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导致失明。到目前为……详细>>

白内障是怎么形成的?主要与这5大诱因有关!

白内障属于眼科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白内障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看东西,会导致患者模糊视力,如果没有及时控制病情,不断的恶化,最终可能会导致……详细>>

白内障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不可不防!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当中,患有白内障的大多都是老年人,因此自然而然的认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白内障,其实事实并非如此,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会……详细>>

家用瓷砖太亮会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诱因大解析

白内障的发病机制众说纷纭,氧化损伤、糖代谢异常、辐射损伤(如X线、红外线、紫外线、电击等、药物和化学制剂的中毒、营养代谢异常、微量元素……详细>>

什么是眼睛白内障?白内障有哪些诱因?

白内障是最常见的眼部疾病之一,多发生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近年来,这种疾病的发病概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越来越低,极大的威胁了我们的眼部……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