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白内障!

2022-07-21 07:05:37      

白内障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因为眼球内水晶体出现混浊,导致外界光线无法到达视网膜,出现看东西不清楚或者视线变暗等情况,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导致视力丧失。及时发现白内障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恢复视力,因此一旦发现有白内障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

白内障会出现哪些症状?

1、看东西模糊

由于白内障一般是发生在一只眼睛中,如果发现看东西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可以遮住眼睛自检,若发现一只眼睛看东西模糊,要警惕白内障。

2、眼睛度数发生改变

一直有近视问题但在短时间内近视度数不断增加,需要频繁更换镜片,总感觉看不清楚时要警惕白内障。

3、出现叠影

在看东西时总感觉不清晰,东西有叠影,或者一样东西可以看成多个,另外当眼睛出现接触光线时下意识躲避的情况,要警惕白内障。

4、老花眼得到改善

一直需要将书、报纸、手机拿远才能看得清或者需要佩戴老花眼镜才能看,但在短时间内发现近距离也能轻松看到,要警惕白内障。

5、眼睛容易疲劳

在没有过度用眼的情况下总感觉眼睛疲劳不适,看东西时会比较费力时要警惕白内障。

出现白内障该怎么办?

目前临床上治疗白内障主要以手术为主,通过手术置换人工水晶体,让视力恢复正常,医生会根据每个病人对视力的需求评估,如果视力低于0.5以下,可以直接进行手术。

目前比较常见的人工水晶体有三种,分别是非球面人工水晶体、矫正散光人工水晶体、多焦点人工水晶体。非球面人工水晶体效果好,可以让视觉更清晰,而且还有抗蓝光版本。矫正散光人工水晶体可以同步解决散光患者出现的屈光问题,减少术后戴眼镜的需求。多焦点人工水晶体因为有多个交点,还能调节视力,在解决白内障的同时还能有效缓解老花眼。

温馨提示:

患者一旦发现有白内障症状要及时就医,如果经过医生评估没有达到手术标准,可以在日常采取措施延缓白内障加重,如戒烟戒酒、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还要多休息。此外注意定期检查,了解白内障情况,避免白内障恶化却没有及时发现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治疗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要小心 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都对它有所认识,都知道这是一种经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眼部疾病,有大多数老年人因为白内障的发生而丧失视力,所以老年人对于……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白内障 得从这4个方面做好预防!

上了年纪的人由于身体机能会逐渐开始退化,各种疾病就会找上门来,白内障是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眼睛疾病。虽然变老是无法改变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详细>>

老年人易患白内障 警惕白内障的五大症状

白内障是一种高发于老年人中的疾病,得了白内障,往往会感觉视物模糊,实力减退,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视物有重影、老花眼好转?注意,老年人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白内障!

白内障是晶状体浑浊所引起的视觉障碍疾病,一般随着年龄的增大,其患病风险也越来越高,老年患者需要尽早预防,并且要认真了解白内障。因为白内障……详细>>

老年人的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注意,可能是白内障出现了

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逐渐出现问题,也包括眼睛,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饱受白内障困扰,它出现的时候会严重影响视力,也因此很多老年人对白内障比……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