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得了痤疮要如何饮食调理?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2022-06-28 09:43:01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又被称之为青春痘,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仔细的护理,不但会反复发作,而且有可能会留下难看的痘印,因此痤疮患者不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的进行治疗,而且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是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恰当的饮食对痤疮患者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痤疮患者要如何饮食调理?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能够参与调节细胞增殖的基因,还可以促进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的合成和降解,不但能够抵抗自由基,而且还能够吸收紫外线,从而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鱼肉、动物内脏、黄油、南瓜、胡萝卜、甜瓜、木瓜等等。

2、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

维生素B族包括维生素B1、B2、B3、B5、B6、B7,能够抑制皮脂分泌,从而减少痤疮表面细菌的堆积,对缓解炎症有一定的帮助,因此痤疮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酵母、坚果、燕麦、鱼肉、瘦肉、肝脏等等。

3、不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具有抗炎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对预防炎症后色素沉着也有一定的帮助,对痤疮的恢复有一定的好处,因此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猕猴桃、橙子、草莓等等。

4、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维生素D具有抑制细胞分裂,减少皮脂分泌,防止毛孔堵塞的作用,对抑制痤疮表面菌群的生长有一定的帮助,因此痤疮患者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比如鸡蛋、鱼肉、新鲜的蔬菜等等。

5、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具有不错的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同时还能够减轻皮脂的分泌,因此痤疮患者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鸡蛋、蔬菜、核桃等等,必要时可服用维生素E片。

温馨提示

虽然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对痤疮患者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不能够代替药品,患者在调整饮食的同时,还要注意护肤并配合医生积极的进行治疗,平时尽量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洗面奶,化妆品要选择纯天然植物提取的,比如含有芦荟的的产品,因为芦荟胶具有收敛消炎的作用。同时还要恰当的使用外用药物和口服药物,使病情更快的得到缓解,使皮肤屏障更快的得到修复,避免痘印的产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饮食调理 痤疮

白内障术后吃什么好?适量吃这3类食物有好处!

患了白内障之后,视力会变得越来越差,所以需要及时使用有效的方法来治疗白内障。虽然现在医疗技术非常先进,但依然没有专门的药物可以治疗白内障……详细>>

青光眼患者吃什么好? 这5类食物可多吃!

青光眼是日产生活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类眼科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因素导致眼睛出现视乳头凹陷以及萎缩、视力下降、视野变窄等症状,同时,没有……详细>>

眼外伤怎么办 如何调理饮食?

儿童眼外伤是小儿眼科中常见的眼病,不仅会严重损害儿童的视功能,而且会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给家庭、社会造成很大损失。我国儿童眼外伤占全部……详细>>

眼睛白内障怎么办 如何调理饮食?

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病。人眼中有一个组织叫做晶状体,正常情况下它是透明的,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才能清晰地看到外界物体。……详细>>

虹膜炎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饮食上应该如何调理?

虹膜炎出现之后,会严重影响患者睫状体的康健。通常这类患者的视力是极差的,并且还非常怕光。因此,对于虹膜炎患者来说,只有及时的接受治疗才能……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