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里有红血丝,可能与这4种因素有关

2022-06-14 08:58:51      

眼睛长期暴露在外面,缺少保护屏障,因此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眼睛里出现红血丝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大多数人在发现眼睛当中有红血丝的时候,会认为是睡眠不足或者休息不好导致的,其实导致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原因有很多,有时甚至与一些疾病有关,因此要注意用眼并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

眼睛里有红血丝可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1、劳累过度

长时间的使用眼睛,比如长期熬夜、睡眠不足、长时间关注电脑或者手机的电子屏幕、长时间的开车,都会使眼睛因为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当中,长此以往将会使眼睛当中的毛细血管充血,导致红血丝的出现。

2、佩戴不当

现如今许多人都有佩戴隐形眼镜的习惯,有些人是为了提高视力,有些人则是为了眼睛变得更加漂亮,但是隐形眼镜的质量并不一样,普通的隐形眼镜会使角膜接触的空气减少,因此每天佩戴的时间不能够超过8个小时,另外在购买隐形眼镜的时候,要注意隐形眼镜的质量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平时还要做好隐形眼镜的日常清洁和保养,否则将会导致角膜受到感染,发生炎症,最终则会导致眼睛中出现红血丝。

3、化妆品使用不当

许多女性都有化妆的习惯,在化妆的过程中难免会使用一些粉末状的化妆品,如果化妆技术并不熟练,则有可能会使粉末进入眼睛,造成感染,导致眼睛当中出现红血丝。另外戴假睫毛、画眼线以及戴美瞳,也很容易对眼睛造成刺激,导致眼睛当中出现红血丝。

4、眼表疾病

如果眼睛表面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侵袭,则会导致感染,引发急性结膜炎,也就是常说的红眼病,另外角膜炎、麦粒肿、红膜睫状体炎,都可能会导致眼睛当中出现红血丝,如果眼睛当中出现了红血丝,但是却不痛不痒,并伴随着视力下降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有可能是翼状胬肉,应该尽早接受手术。

温馨提示:

当眼睛出现红血丝的时候,可以采取冷敷的方法,使眼睛周围的血管收缩,同时也能滋润眼睛。另外平时要注意眼睛的清洁卫生,因为眼睛出现红血丝大多是因为眼部受到病菌感染导致的。因此平时不要用手揉眼睛,因为手上有比较多的细菌和真菌。除外,当有异物进入眼睛的时候,要用流动水冲洗,必要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里有红血丝的原因 眼睛里有红血丝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3大措施可帮你缓解!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眼睛红血丝特别多。其实,能够引发人们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因素有很多,如病理性的、生理性的等……详细>>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电子产品的普及,许多人经常会出现眼睛干涩、视力模糊,若是不及时改善,眼白上布满红血丝也是有的。其次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有……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眼病?要警惕这3种眼病!

眼睛红血丝在很多人的眼里是没有休息好的表现,虽然没有休息好,确实会在眼睛里出现红血丝,但是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有的时候眼睛出现红血丝……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眼睛红血丝? 可能与这5大因素有关!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眼部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眼睛干涩以及看东西模糊,尤其是眼睛上出现红血丝会影……详细>>

眼睛红血丝并不简单,有可能与这5种眼病有关!

有很多人在眼睛出现红血丝以后,都会认为是眼睛过度疲劳导致的。其实其中的原因并不简单,有很多眼部的疾病也会导致眼睛出现红血丝。在自觉发现眼……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