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注意,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赶快上医院!

2022-06-18 08:38:31      

健康的眼睛能够让人们更好地接触这个世界,但是眼睛是一个比较娇弱的器官,很容易因为一些因素而出现问题。但许多人都会抱着等一等的态度,认为不适感可能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失。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很有可能会导致视力进一步下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了解眼睛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就诊,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前往医院,避免眼部疾病加重。

眼睛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及时就诊?

1、视物模糊

通常视物模糊是由于视力下降所导致的,视力下降的主要因素是屈光不正、用眼过度以及眼部疾病等。当感觉视力有所下降或者看东西模糊不清的时候,要立即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了解视力下降的原因并及时给予干预。

2、视物变形

如果看外界物体的时候发生了物体变形或者扭曲的情况,无法识别物体的真实形态,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高度散光有关。如果排除了散光等屈光不正等因素,则要考虑是否患了黄斑变性、视网膜脱落以及视网膜静脉阻塞等疾病,这些疾病有可能会致盲,因此出现了视物变形的情况,要立即就医。

3、视野缺损

视野缺损是指视野狭窄或部分缺损,导致视野缺损的主要原因是青光眼以及视神经疾病,也有可能与视网膜、脉络膜疾病以及脑部肿瘤有密切的关系,这些疾病都有可能会使视力进一步下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患者完全失去光明,因此要及时就诊。

4、炫目刺眼

用眼过度的时候会出现眼睛短暂怕光的情况,一般经过休息之后都可以得到明显的改善,但如果通过休息之后,眼睛仍然有怕光感,则有可能是角膜或者晶状体异常引起的,此时需要及时就医。

5、一过性失明

一过性突然失明,大多是由于视网膜中央动脉闭塞导致的,应引起高度重视,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使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失明。另外老年人如果用眼过度或者情绪波动过大,也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落而促使失明,这种情况属于急症,应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飞蚊症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眼部疾病,大多是由于年龄增大导致的,因此飞蚊症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变化,但如果黑影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或者固定不动,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视网膜脱落,此时则需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疾病预防 眼睛异常的症状 眼睛

眼睛是心灵之窗,要小心呵护,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就医!

眼睛作为人们认知世界的主要器官,一旦眼睛出现异常情况,将会对日常生活产生许多的影响,所以当眼睛患有某种眼部疾病的时候,它会出现许多的症状……详细>>

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早发现早好!

眼睛不但是心灵的窗口,还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很容易受到多种疾病侵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关注眼部健康,眼睛部位出现任何不适或者异常……详细>>

眼睛异常说明出现健康问题 这4种眼睛症状的真相!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以通过眼睛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当发现眼睛不明原因的瘙痒、红肿、流泪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防止延误……详细>>

眼睛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得赶紧看眼科!

眼睛的健康与否会直接影响到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如果眼睛有问题就容易看东西模糊,甚至是看不清,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眼睛。眼睛一旦出现……详细>>

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警惕,可能是大病的信号!

眼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们需要凭借着眼睛去认识大千世界,去读书、写字、欣赏美丽的风景。当身体出现某些问题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