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得了红眼病怎么办?做好这4点,恢复得快!

2022-07-05 07:18:58      

眼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能够让人们的学习和工作变得更加方便。但同时眼睛也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因为眼睛长期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因为细菌感染和病毒的侵犯而出现问题,比如红眼病则是其中一种,不过对于现代的医学技术来说,红眼病并不是棘手的眼病,通过积极的治疗和仔细的护理之后,一般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或者治愈。

得了红眼病怎么办呢?

1、使用滴眼液

红眼病是由于病毒感染引发的一种炎症,一般会发生在结膜上面,想要去除病症则需要消炎,杀死眼睛当中的病毒,此时需要使用抗生素类的滴眼液,在使用滴眼液的时候要遵从医生的指导,按照科学的用量使用,一般情况下使用一个月病情基本就痊愈了。

2、注意卫生

红眼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得了红眼病之后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首先要避免用手揉眼睛,尤其要避免摸了脏东西之后揉眼睛,这样很容易使眼睛再次出现感染的情况,使红眼病变得更加严重,建议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在洗脸的时候要用干净的水。

3、饮食清淡

红眼病是由于眼睛发炎导致的,因此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避免过多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芥末、生洋葱等等,这些食物会对眼睛造成刺激,使眼睛出现充血的情况,从而使红眼病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因此患红眼病期间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对眼睛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要尽量减少外出吃东西的次数,因为外面的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使用的食用油比较多,而且在生产过程中也不能够保证卫生,可能会影响眼睛的恢复情况。

4、避免传染

患了红眼病之后,要与家人和朋友隔离,尽量不要使用同一条毛巾,而且也不要长时间的直视对方,平时还要用消毒水对家居环境进行消毒,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既是为了避免把疾病传染给他人,也是为了避免接触其他的细菌造成交叉感染。

温馨提示:

患了红眼病之后,首先要积极的使用适合的滴眼液,其次要注意个人卫生,另外在饮食方面要保持清淡,尽量不要吃会对眼睛造成刺激的食物,此外要做好隔离工作,避免把疾病传染给他人。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治疗护理 红眼病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得了红眼病怎么办?治疗可冲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较多时,宜用适当的冲洗剂如生理盐水或2%硼酸水冲洗结膜囊,每日2~3次,并用消毒棉签擦净睑……详细>>

小孩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中医3则验方治疗红眼病

作为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眼病,红眼病很容易通过接触迅速传染给其他人,发病时眼部明显充血、伴结膜下出血、眼睑肿胀、怕光、流泪、眼分泌物增多,但……详细>>

宝宝得了红眼病应该怎么办?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加强预防是防治小儿红眼病的根本途径,尽量不要带或少带孩子去……详细>>

红眼病与结膜炎是什么关系?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虽然红眼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眼病,但是许多人对这种眼病的认识并不全面,尤其是遇到结膜炎这个字眼的时候,更是会傻傻分不清楚。其实这两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