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出现散光怎么办?积极做好这3点很管用!

2022-06-07 09:31:33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能够让人们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但同时眼睛也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尤其是青少年的眼睛很容易因为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或外在的因素而出现问题,比如近视,近视常常会伴随散光,因此了解散光的治疗和护理方法很重要。

散光怎么办呢?

1、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患了散光之后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首先要注意光线,无论是在看书还是在看手机,都要保证光线充足。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姿势,腰背部要保持挺直的状态,尽量不要长时间低头,另外眼睛与书本或者手机要保持合适的距离,一般保持在30厘米到40厘米比较适宜。除外也不要在摇晃的地方看书或者看手机,要不然散光的情况将会变得更加严重,此外也不能够长时间用眼,一般用眼40分钟左右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下,可以远眺,也可以做眼保健操。

2、注意饮食

散光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合理地摄入蛋白质,比如鱼肉、鸡蛋、牛奶等等,蛋白质能够让眼球表面恢复光滑,另外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菠菜、小白菜、可以让眼睛的感光性变得更加灵活,另外胡萝卜素也是视力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因此平时还可以适量多吃一些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比如胡萝卜以及西红柿。

3、积极治疗

患了散光之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需要佩戴眼镜进行矫正,在佩戴眼镜的时候要注意散光的度数,因此首先要到正规的医院测量散光的度数,如果佩戴了度数不合适的眼镜,很有可能会使散光加重,通过佩戴合适的矫正眼镜慢慢的适应调整,一般都能够使散光的度数稳定下来。

温馨提示:

散光一般越早接受治疗,治疗效果越好,一般要在12岁以前进行矫正,成年之后的矫正效果一般都不是很明显。大家即使没有患上散光以及近视等眼部疾病,也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降低眼病的发生几率。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能够超过两个小时,接触电脑以及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能够超过40分钟,因为儿童和青少年的眼睛仍然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如果过多的接触电子产品或者长时间用眼,则会导致视力受到影响,增加近视、远视以及散光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护理 散光的治疗护理 散光

出现散光怎么办?这7个方法帮你预防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电视、电脑、手机等终端视频的出现,导致了近视眼患者成直线上升状态。而往往近视的人多伴随着散光,……详细>>

散光怎么办 儿童散光如何治疗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较扁平。详细>>

约一半人出现散光?积极矫正防止度数加深!

散光、近视眼、远视眼均属于屈光不正。散光即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焦点,却形成两条焦线,在视网膜上生成不清晰的图像。大部分散光跟先天性因素……详细>>

儿童散光有哪些症状? 儿童散光的4大生活护理要做好!

散光顾名思义是眼睛屈光不正,这主要是和孩子的角膜弧度有关系,如果长时间处于散光状态会让孩子视力疲劳以及视物模糊,一旦发现孩子有散光的症状……详细>>

出现这4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患了散光!

散光也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眼病,但是许多人对散光却并不了解,其实散光与近视眼一样也是屈光不正当中的一种,轻则患者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