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近视?

2022-05-16 09:13:44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带领我们领略万物的风采,需要我们好好保护。然而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不良的用眼方式引起了近视等眼部问题。近视对生活的影响是很大的,如果出现了近视却不戴眼镜,会让近视更加严重,甚至引起眼底病变,因此大家需要多多注意。

近视有哪些危害?

1、 对生活造成影响

如果人在青少年时期出现了近视,那么就会严重限制青少年个人特长与爱好的发展,还会拖累青少年的学业成绩。成人如果出现了近视,会对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2、 对眼部造成危害

如果出现了近视却不及时进行护理,还经常过度用眼,将有可能引起一系列的眼部疾病,比如白内障,青光眼,高度近视,视网膜脱落等。严重的并发症还会导致失明及眼球萎缩,对眼部造成重大伤害。

如何预防近视?

1、 多做户外运动

如今有很多人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手机,平常很少做户外运动。然而这样的习惯不仅会造成肥胖,而且会让眼部过度疲劳。想要避免这种情况,日常建议多做一些户外运动,这样能够放松眼部肌肉,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2、 劳逸结合

有不少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需要,经常会过度使用眼睛。过度用眼不仅会引起近视,还会导致眼部出现其他疾病,对眼部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所以建议大家平常不要让眼睛负担过重,要注重劳逸结合,如果感觉到眼睛非常累了,就要适当的做一做眼保健操,这样能够让眼睛得到休息。

3、 让眼睛舒适的工作

为了减轻眼部负担减少对眼睛的刺激,建议大家应在光线明亮或柔和的地方用眼。避免在光线太暗,太亮,反光的地方用眼,以免对眼部造成不利影响。

4、 用眼姿势

无论是在看书写字还是在看手机时,都要掌握正确的用眼姿势,不要驼背,不要躺在床上看书或玩手机。在用眼时,尽量将物体与眼睛保持一定距离。

温馨提示:

近视对于人的影响是很大的,平常要通过做户外运动,适当休息,保持正确的用眼姿势等方法来让眼睛舒适的工作,预防近视。如果出现了近视,建议要及时对眼睛进行护理,并戴上近视眼镜,在成年之后也可以通过做手术的方法来矫正近视。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 预防近视 近视的危害

近视对儿童的危害有哪些?怎么预防近视

近视是一种普遍出现在儿童身上的一种眼科疾病,其发病原因十分复杂多样化,不仅给青少年的眼部健康带来了损伤,对其生活的危害更不容忽视。那么,……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近视眼吃这些

近视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有的小学、中学戴眼镜的孩子特别的多。但有的家长也是没有很好的重视起来。详细>>

严重近视或会引发失明 如何预防幼儿近视

近视眼疾病的到来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眼睛健康,并且大家对于近视眼疾病的潜在伤害,也要积极的了解疾病的主要症状表现,尽量的避免疾病威胁到我……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眼? 预防近视眼有哪些小妙招?

现如今,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近视眼的人群也大大的增加。就是眼是指眼角前后径过大大,晶状体过厚,折光能力过强,眼球成像在视网膜之前,导致……详细>>

4种宝宝易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高发人群就是儿童和青少年。有些近视眼儿童是先天的,造成儿童先天近视眼的原因是什么呢?对于最长时间用眼的青少年来说要如何预防近视眼……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