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美瞳戴多了眼睛会出问题吗?别害怕,注意这4个细节,眼睛不会受到伤害

2022-05-07 10:37:22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隐形眼镜的种类逐渐增多,除了纯透明的之外,还有许多不同配色、不同款式被相继推出,大家称之为美瞳。许多爱美人士都喜欢佩戴美瞳,因为可以让眼睛看起来更加的明亮,但是现如今却有许多关于美瞳伤害眼睛的说法,比如会对视力造成影响,这促使不少爱美人士不敢轻易尝试佩戴美瞳,但其实只要正确的佩戴美瞳,一般不会使眼睛受到伤害。

佩戴美瞳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选择高透氧系数的美瞳

每种美瞳的透氧系数和透氧量都是不一样的,一般透氧系数和透氧量越高,则代表向眼睛输送氧气的能力越强。建议购买美瞳的时候选择高透氧系数的,系数高于130以上最好,高于90的也可以佩戴。

2、 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不同含水量的美瞳

不同类型的美瞳含水量也不一样,一般含水量越高的镜片越柔软,同时也越容易失去水分,佩戴时间过长,甚至有可能把泪水吸附到镜片当中去,导致眼睛干涩,因此长时间佩戴美瞳的人最好选择水量适中的美瞳。一般情况下,含水量大于60%的是高含水镜片,42%~60%的为中含水镜片,小于38%的则是低含水镜片,偶尔佩戴或者初次佩戴的爱美者可以选择含水量比较高的镜片,如果经常出现眼干的情况,则建议选择含水量较低的镜片。

3、 按照使用频率选择类型

美瞳分为日抛、月抛和年抛,爱美者可以根据使用频率来选择具体的类型,如果只是偶尔佩戴或者刚开始佩戴,则可以选择日抛型的美瞳,如果使用率比较高,则建议选择月抛型和年抛型的美瞳,建议长时间佩戴美瞳的爱美者购买硅水凝胶材质的美瞳。

4、 佩戴的时间不能太长

人的眼角膜也是需要呼吸的,因此就算透气性能再好的美瞳也不能够长时间佩戴,全天佩戴美瞳则很容易导致角膜出现缺氧的情况,引发与角膜相关的并发症。建议每天佩戴美瞳的时间控制在4小时以内。

温馨提示:

虽然美瞳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明亮,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佩戴美瞳。如果本身眼睛就患有炎症或者干眼症,一般不可以使用美瞳,除外患有皮肤病、糖尿病以及甲状腺突眼症的患者,通常也不建议佩戴美瞳。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保健 美瞳 佩戴美瞳的注意事项

戴美瞳会伤害眼睛 会对眼睛造成4大伤害不可轻视!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部分人群为了让眼睛变得更大更迷人,会选择美瞳,这样能让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而且提升了气质,可是长时间戴美瞳会对眼睛……详细>>

美瞳戴多了伤眼!怎样避免戴美瞳伤眼?

哪个女孩不想美?除了花心思画眼妆,佩戴美瞳成为众多年轻美眉电眼首选。但是,“伤眼”、“影响视力”、“致角膜发炎”等骇人听闻的流言就不断传……详细>>

常戴美瞳有4害 美瞳配戴时间和佩戴方法有讲究

本身佩戴美瞳对眼睛并没有传言中危害那么大,只要平时注意配戴时间和用眼习惯、卫生等就能降低危害。然而,使用不合格的美容镜片有可能导致以下的……详细>>

戴美瞳要注意什么? 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戴眼镜对于一个人的颜值影响是很大的,它会让人看不见眼里的神采,还会给人一种沉闷死板的印象。隐形眼镜是很多爱美人士的首选,最近几年出现的美……详细>>

注意,这4类人的眼睛容易出问题,要注意做好眼睛保健措施!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可以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美好。而近些年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各种电子产品的频繁使用,导致大多数人的视力下降,甚至出现各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